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军《唐朝兄弟》公映 被评很黄很暴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7:57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 倪自放

  本报讯 作为今年电影贺岁档上映的第一部影片,胡军姜武主演的《我的唐朝兄弟》今天将在全国上映。近日,该片在各地提前试片,不少观众认为该片挑战了国内目前的电影审查制度,因为该片内容牵涉到强奸、血腥等镜头,甚至不断出现荤段子,实在是“很黄很暴力”。

  由杨树鹏执导,胡军担任制片人并主演,姜武、李立群等主演的《我的唐朝兄弟》,讲述了一个很复杂的故事:两个盗贼流窜到一个名为苦竹林的村子,冒充猎户要入室抢劫,恰好遇到一伙官军要强奸村庄中的女人。心怀不忍的盗贼救了美女,杀了官军,没想到却惹怒了胆小怕事的村民,一场闹剧于是发生……《我的唐朝兄弟》将故事背景放在民风开放的唐朝,因此片中女主角都如《满城尽带黄金甲》里的宫女似的穿紧束胸衣。在表现胡军、姜武扮演的两个盗贼与村中两位女性的关系时,导演不惜使用了大量的激情戏镜头。除了在镜头上“很黄”,该片也有不少荤段子,例如胡军扮演的盗贼在被绑的情况下还不断说着黄色笑话。

  至于暴力方面,该片更是创下了近几年来国产电影的杀人镜头之最。虽然片中角色都不会武功,但他们抡起铁枪毫不费力,直接就能戳死士兵,特别是在电影后半段官军屠杀苦竹林村民,更是杀人无数,血腥镜头令一些女观众都不忍观看。

  对于《我的唐朝兄弟》被评“很黄很暴力”,导演杨树鹏说自己对此片还是有遗憾。按他所设想,这部电影是完全按照美国的R级片拍摄的,“其实一些更暴力更情色的内容已经被删掉了。”杨树鹏表示,自己通过拍摄该片,认为中国的电影分级制应该尽快出台,“如果有电影分级制,导演们在创作时就可以有更大空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