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岳伦:我的电影躺在地上娱乐观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1日12:36  新闻晚报
王岳伦:我的电影躺在地上娱乐观众(图)
《熊猫大侠》主创王岳伦、邓家佳、阿朵、刘桦(左起) 孙燕君 现场图片

  晚报记者 于音 报道

  去年暑期档,一部恶搞古装喜剧片《十全九美》票房意外大卖,新人导演王岳伦随后继续“恶搞”风,推出了《十全九美》升级版《熊猫大侠》。而纵观目前电影市场,无论是暑期档的《大内密探灵灵狗》、国庆档的《皇家刺青》,还是11月初上映的《隋朝来客》,带有浓厚恶搞色彩的影片几乎成为当下古装喜剧的制作模式。虽然很多观众看得喜笑颜开,但也有相当一部分观众嗤之以鼻。昨天下午,打响贺岁档头炮的《熊猫大侠》导演王岳伦携刘桦邓家佳等主演现身上海,面对众媒体的“狂轰滥炸”,王岳伦丝毫不在意,只表示观众笑了就好。

  《熊猫大侠》中出现了众多武侠小说中的特型人物:镖师、女魔头、异族的反派、黑店老板、衙役等,且片中方言云集,“我们爱的是男人,不是超人”、“哎哟喂(谐音LV)这个牌子早晚会流行起来的”等台词也能让人开怀大笑,但不少观众都直斥这样“没营养”的片子为“烂片”、“贱片”。不过,导演王岳伦并不在意,“听说有网站做了个烂片排行榜,几乎2009年的所有热门电影都上了榜单,包括《熊猫大侠》,也包括《建国大业》。可见,基本上所有大卖的片子都被归为烂片了,那《熊猫大侠》应该也能大卖。 ”王岳伦甚至表示,“我的电影就是躺在地上娱乐观众,我们考虑的就是如何给更多观众带来快乐和享受。至于高端观众不喜欢,这是应该的,是否符合专业观众对电影的认知,原本就不是我所关注的。 ”

  王岳伦的上一部恶搞喜剧片 《十全九美》成本只有600万左右,但票房高达5300万。不少业内人士也纷纷表示,虽然《熊猫大侠》还是恶搞套路,但票房低不了。主演刘桦则指出,“这样的片子以古装的方式解构了现代青年的时尚审美,往低处说,我们是在娱乐观众,往高处说,我们是在为中国电影的未来做我们想做的事。因为只有当中小成本电影有了市场的那一天,才是中国电影真正辉煌的那一天。 ”纵观当下电影市场,大家都在呼吁中国电影要多拍类型片,但王岳伦坚持认为“最重要的是摸准观众的兴奋点”,“《十全九美》就是摁到了观众‘笑’的兴奋点,《熊猫大侠》只是在此基础上,加上古为今用、网络文化、漫画等元素的升级和丰富。 ”

  上海大学影视学院副教授石川在谈及 “恶搞喜剧泛滥”的问题时则指出,这类影片的确提供了一个盈利模式,“但问题在于目前还有没有上升空间,这几年喜剧类型片的高峰期已经过了,从周星驰《功夫》以后,这类影片很长时间都表现平平,目前关键是要寻求新的增长点,找到一条新出路。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