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天乐吴彦祖枪战戏打掉百万港币(图)

古天乐吴彦祖枪战戏打掉百万港币(图)
《枪王之王》男主角比拼枪法

  本报香港专电(记者 潘媛)继《新宿事件》之后,金像奖导演尔冬升秘密拍摄的《枪王之王》昨日在香港杀青,首度向媒体开放。在香港上水马草垄展能运动场,导演尔冬升率领演员古天乐吴彦祖蔡卓妍杜汶泽一同出席。两位主演拿起真枪展示射击技艺,有板有眼,十分有型。其中吴彦祖两枪全中,架势十足,而古天乐则中途卡壳,让大家虚惊一场。

  在合作了《窃听风云》之后,香港最当红的两位小生古天乐与吴彦祖再度合作,演绎一段“有智有谋、心理角斗”的警匪故事。两位颇有看头的型男本身就是影片的卖点,这次更颠覆彼此的一贯形象:一向亦正亦邪的吴彦祖演一位简单执著的警察,而古天乐这次却出演内心戏颇为吃重的复杂角色。导演尔冬升透露:“这是由投资方代表、几位监制以及幕后工作人员开会决定的,二十几个人投票,最后,古天乐以一票胜出,出演基金经理关友博,吴彦祖则出演警员庄子维。”

  据介绍,古天乐饰演的角色心理相当复杂,难以猜测其内心性格,正邪难辨,绝对是破格新尝试。古天乐透露片中结尾,自己把好兄弟全部杀掉,面对爱着他的女友阿SA和上司李冰冰,“我谁都没有选,选了自己”。尔冬升更笑言,除了两个女主角,甚至连吴彦祖在片中都对古天乐有暧昧情愫,吴彦祖则说自己完全没有感情戏:“我很惨啊,没有女人。”

  古天乐说角色太复杂,吴彦祖就“抱怨”角色太简单:“难就难在简单上,我演的这个警察一心只想破案,而且没有弱点,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

  由于两位男主角是参加实用射击比赛的高手,导演特意请来香港的“枪王”花了两个月时间向他们教授专业实用射击。虽然古天乐、吴彦祖都拍过不少枪战场面的电影,但由于这次饰演的“I.P.S.C”(世界实用射击联会)高手,手势动作需要百分百精确度,因此两人都很紧张。影片拍摄周期将近三个月,其中枪战场面花销不菲,光是子弹就打掉数万发,单这一项就耗资约百万港币。

  拍完了这部压力很大的电影,除了“叫苦连天”,大家都赶紧找办法释放压力。古天乐说自己赶紧得拍喜剧放松一下,或者去旅行;而吴彦祖则选择在前几天去四川为灾区人民修房子,当义工。

  《枪王之王》故事梗概

  基金经理关友博(古天乐饰演)在I.P.S.C。实战射击比赛中,经过轮番缠斗、最终以微弱优势击败了首次参赛的警员庄子维(吴彦祖饰演),赛后两人成为了朋友。

  新科枪王关友博携枪离去。在路途中竟巧遇劫案。为了拯救一名交通警员,关友博开枪制止劫匪杀警,此义举使得他成为市民眼中的英雄。然而关友博的“手下败将”庄子维却另有发现……究竟真相如何,谁忠谁奸?不到结局,谁也无法猜出答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