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枪王之王》昨杀青 导演尔冬升期待战《三枪》

《枪王之王》昨杀青导演尔冬升期待战《三枪》

古天乐玩枪像模像样

《枪王之王》昨杀青导演尔冬升期待战《三枪》

吴彦祖持枪姿势酷帅

  特派记者马丹香港报道 古天乐吴彦祖两位型男最近与警匪片较上劲,继《窃听风云》大玩“窃听”技术后,两人又一同玩起“枪械”。昨日,两人主演的《枪王之王》在港杀青。关机发布会上,导演尔冬升携两大型男与女主角阿Sa,配角杜汶泽等人齐齐亮相。发布会上,尔冬升大爆,为赶超10年前的经典之作《枪王》,古天乐与吴彦祖所扮角色是由20多位监制共同投票决定的,因此每个人都觉得拍摄压力大。有意思的是,这部影片的英文名字是“TRIPLETAP”(直译:三枪),不禁让人联想起张艺谋的《三枪》。尔冬升笑言不与其做对比,并表示对张艺谋的新片很期待,“张艺谋从来没有拍过恶俗的片子,所以我很期待。”

  真枪实弹古天乐吴彦祖PK枪法

  电影讲述的是香港某基金经理关友博在IPSC实战射击比赛中夺冠,并结识了亚军、警员庄子维,关友博巧遇抢劫案,他连续开枪击毙了4名劫匪,成了市民眼中的英雄。据悉,IPSC比赛目前已在全球71个国家流行,为了让影片更具真实性,尔冬升要求古天乐、吴彦祖提前1个月,每天都回家练习姿势、射击等标准动作,还为两人配备专业的教练进行指导,拍摄过程也全部采用真枪实弹。

  昨日,两大型男还现场进行PK,赛场上,两位枪王蓄势待发,一声令下,吴彦祖率先掏枪,瞄准、射击操场远处的可乐罐,在枪声响起后,全部飞上了天,10发全中;而后,古天乐上阵,枪响中途却卡壳了,只见他迅速冲到目的地,对准目标又是一阵射击。事后,古天乐解释:“因为是实弹射击,如果不尽快解决卡壳的子弹,很容易在里面爆炸,旁边的人也会有危险。”问其是不是枪王?古天乐大笑,“其实,我问过很多射击比赛的选手,他们告诉我运气才是最重要的!”

  挑战张国荣古天乐一票胜出

  10年前,由尔冬升监制、张国荣主演的《枪王》堪称一代经典,而张国荣亦正亦邪的演绎令人印象深刻。10年后,尔冬升亲自写剧本当导演推出《枪王之王》。尔冬升说,这部影片应该是《枪王》的升级版,“那部影片之后,我就开始写这个剧本,直到前年才完成。”片中古天乐扮演的关友博也是亦正亦邪的角色,与当年张国荣的角色有一拼。尔冬升说,并非有意与哥哥对比,但挑选古天乐来演这个角色,确实是经过20多位监制投票决定的,“当初大家都在讨论他们(古天乐和吴彦祖)到底谁演,最后古天乐以一票的优势胜出”。

  而后古天乐也表示,这是自己最“累”的一次演出。“虽然跟尔冬升合作了很多次,但这一次最难。因为这一次跟以往的枪战片不同,以往的就是摆姿势耍帅,但这次,你必须要像个行家,要不IPSC的玩家一眼就看出你的破绽,而且这次的内心戏特别多。所以在片场,我们都不敢说话,导演很严肃。”吴彦祖也表示,虽然自己这次演一个简单的警察,但比以往任何角色都辛苦。问其为何输给古天乐一票?吴彦祖解释说,“因为之前我一直演的都是很复杂的人,但这次就演一个简单的。

  挑战“三枪”尔冬升也喜欢闫妮

  有意思的是,这部影片的英文名字是“TRIPLETAP”(直译:三枪),不禁让人联想起张艺谋的《三枪》。有媒体问尔冬升是否打算一枪1.5个亿,尔冬升大笑不与其做比较。“想票房是件痛苦的事情,只要观众喜欢就好了。”尔冬升说自己对张艺谋的《三枪》很期待。“张艺谋没有拍过恶俗的电影,女主角演的那个《武林外传》,我在北京天天看,很开心的。”尽管有人说《三枪》的预告片“不好看”、“不艺术”,但尔冬升说:“我觉得电影不用太艺术,只要观众喜欢就好。因为毕竟艺术片属于小众电影,我觉得内地应该成立自己的艺术院线,像香港的百老汇,这样艺术片也可以走自己的路线了。”

  片场花絮

  先玩“窃听”,后玩枪械。古天乐、吴彦祖两大型男完成了所有男人都梦想的游戏。古天乐说自己现场玩枪上瘾。“我很喜欢枪。所以这次拍电影很兴奋,天天都在家里练习。后来我发现赞助我们比赛枪支的人原来是我的同学,有次我去他们公司,看上了一把枪,花了一万多元才买下来。”“真枪吗?”“当然是假的了。收藏嘛。”

  吴彦祖说自己天天在家练习枪械,最后连狗都抱怨。“它们每次看到我拿枪,就汪汪直叫,一直反对。”但吴彦祖不像古天乐那样收藏枪,“我觉得枪很危险,走火了打到人很麻烦,所以我不收藏。”吴彦祖说,前段时间自己去四川参加人人家园的公益活动(帮受灾群众修建房子),这几天回来却发现自己的车被人撞了。“幸好学过窃听技术,我在家装了个摄像头,所以这几天天天看带子,看谁撞了我车,昨天看了5个小时都没看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