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天乐一票险胜吴彦祖成《枪王之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10:15  天天新报
古天乐一票险胜吴彦祖成《枪王之王》
《枪王之王》片场

  新报记者|吴轶凡|发自香港

  十年前,由罗志良导演的《枪王》被誉为香港电影史上最经典的警匪片之一。如今《枪王》的监制尔冬升亲自上阵,执导相同题材的影片《枪王之王》,并且于昨天在香港上水的一个射击场举行了关机仪式。为了切合影片的主题,主演古天乐吴彦祖、阿SA和杜汶泽先后在媒体面前露了一手枪法,另一女主角李冰冰因抱恙而未能到场。

  《枪王之王》全面升级

  十年前的《枪王》让不少观众第一次接触和认识了I.P.S.C。(世界实用射击联会)。这次开拍《枪王之王》,影片中出现的比赛场景与现实中的I.P.S.C。香港区总决赛的场景几乎一模一样。向来要求严格的尔冬升还请来专业人士向两位男主角古天乐、吴彦祖传授专业的实用射击技巧,力求在片中展现最真实的实用射击比赛。古天乐介绍:“导演要求我们每天回家都练习拔枪的动作,我练了一个多月。”

  《枪王之王》很容易被人联想成当年《枪王》的续篇,不过尔冬升表示,虽然两部影片都借用了I.P.S.C。这个比赛作为背景,但《枪王之王》的故事、人物以及枪战场面都是全新的,两部影片之间完全没有可比性。《枪王之王》的制片方透露,这次影片的枪战场面较当年的《枪王》可谓全面升级,光是子弹就要打掉数万发,耗资将近百万港币。

  尔冬升笑看“三枪”

  尔冬升透露,其实十年前拍《枪王》时就想过拍《枪王之王》。在他看来,《枪王之王》不属于警匪片,也不属于枪战片,由于元素太多,应该叫做剧情片。《枪王之王》的英文名被翻译成了“Triple Tap”(三枪快射),有现场媒体借此戏称“Triple Tap” 乃是尔冬升打造的“三枪拍案惊奇”。张艺谋曾放言自己的《三枪》票房“一枪要打出1.5亿,三枪要打出4.5亿”,是否《枪王之王》也有此目标?尔冬升闻言哈哈大笑,“我没那么大野心。过了50岁后,我只想拍自己喜欢的影片。”

  至于如何看待有人称张艺谋的《三枪》恶俗,尔冬升说:“我不觉得恶俗,挺新鲜的,我很期待。我很喜欢看闫妮《武林外传》,电影其实没那么伟大,观众进电影院就是图个开心。”

  古天乐一票获胜

  《枪王之王》讲述的是基金经理关友博(古天乐饰)在I.P.S.C。实战射击比赛中,以微弱优势击败首次参赛的警员庄子维(吴彦祖饰),赛后两人成了朋友。后来,关友博为了拯救一名交警,开枪制止劫匪杀警,这使他成为市民眼中的英雄。然而关友博其实是抢劫案的幕后黑手,他的这个秘密被“手下败将”庄子维发现了……

  当年《枪王》中扮演反一号的是张国荣,如今《枪王之王》中的古天乐接手反一号,他承认压力很大,“我不怕自己被拿来和张国荣比较。这次角色的心理活动很复杂,是我入行至今演得最辛苦的一次。以前在片场我总是有说有笑的,这次就很严肃,为了酝酿情绪。”出演劫匪的杜汶泽也开玩笑道,“我也觉得压力很大,因为每天一进片场就看到古天乐黑着脸。”

  尔冬升表示,“古天乐这个角色是影片最难演的,因为有一个由正入邪的过程。”尔冬升透露,当初觉得古天乐和吴彦祖都挺适合这个角色的,于是召集剧组20个人开会商量由谁来演,最后古天乐以一票优势获胜。尔冬升感叹,“其实古天乐这个角色非常难,有时甚至连我也不知道要怎样去指导他来演,太多的戏份需要他用眼神来传达。好在最终他完成得很出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