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枪王之王》导演:其实想拍“让子弹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10:43  武汉晚报
《枪王之王》导演:其实想拍“让子弹飞”

吴彦祖持枪射击

  本报香港专电 (特派记者 何娅) 在秘密拍摄了3个月之后,金像奖导演尔冬升执导的新片《枪王之王》昨日终于在香港上水的一个射击场举行了杀青新闻发布会,现场背景板上《枪王之王》的英文名被翻译成了“Triple Tap”(中文译为:三连击),有记者戏称该片是尔冬升打造的“三枪拍案惊奇”,对此,尔冬升笑言,自己其实是想拍一部“让子弹飞”的电影。

  《枪王之王》与10年前尔冬升监制、罗志良导演的《枪王》有什么不同?据说古天乐之前也问过导演这个问题,导演就让他自己回去看剧本。古天乐昨天告诉我们:“完全不同。”据介绍,两者之间都借用了“I.P.S.C。”(世界实用射击联会)比赛作为背景,但故事、人物以及枪战场面都将是全新的。

  《枪王》的英文名是“Double Tap”(意为:双发快射),而《枪王之王》的英文名是“Triple Tap”(中文译为:三连击),这意味着将有更高超的射击技艺令人拍案惊奇。立刻有记者说这是尔冬升的“三枪拍案惊奇”,张艺谋曾放言《三枪》“一枪1.5亿”,那么尔东升对票房有什么预期?第一次听到这种说法的尔冬升笑了:“我没那么大的野心,五十岁以后,我只拍我喜欢的题材,拍电影本来就是很辛苦的事,想多了会很累。”

  古天乐扮演的基金经理关友博在I.P.S.C。实战射击比赛中,以微弱优势击败了吴彦祖扮演的警员庄子维,赛后两人成了朋友。在一次劫案中,关友博为了救一名交通警员而开枪制止劫匪,这个义举让他成为市民眼中的英雄,而庄子维却另有发现……影片除了大玩专业枪械器材之外,也不乏尔冬升擅长的心理对抗。

  International Practical Shooting Confederation (世界实用射击联会)的简称,“实用射击”运动源自美国,是一种针对执法人员使用枪械的训练。1976年,“实用射击”发展成为一项正式的运动,至今已有七十多个国家的枪手参与。

  就像杜琪峰的电影里必然有任达华梁家辉一样,古天乐和吴彦祖也几乎成为尔冬升的御用班底,继《门徒》《窃听风云》等片之后,两人再次被尔冬升招至麾下。古天乐扮演连续四届获得“I.P.S.C。”香港区冠军的射击高手,性格复杂,善恶难辨;吴彦祖扮演一个刚入行不久的警察,行事认真低调,两个人在片中亦敌亦友,斗智斗力。

  他俩的角色:投票决定的

  据说他们的角色是经过20位监制投票决定的,古天乐以一票的优势得到了戏份最为吃重的“关友博”一角,监制们看重的并不是两人演技的高下,而是反差带来的新鲜感。以吴彦祖为例,他以往的角色总是很复杂,有或多或少的弱点,而这次扮演的警察简单到没有背景、没有女人,目标明确,就是抓坏人。而古天乐扮演的角色内心戏最多,压抑到拍摄结束后要像梁朝伟那样拍一部喜剧片(《花田喜事》)才能走出来,回到自己的生活中去。

  他俩的关系:暧昧还是崇拜

  在《枪王之王》中,古天乐与阿SA再次扮演一对情侣,此外,他还有李冰冰这样一个有暧昧关系的女上司。那么吴彦祖的女人呢?尔冬升给的答案让大家大跌眼镜:“吴彦祖也喜欢古天乐。”尔冬升透露,吴彦祖看过剧本后开玩笑:“我怎么演?我不是变成‘小三’了吧?”

  记者就此向古天乐求证,古天乐的回答更让人困惑:“我第一次看剧本时,也觉得好像和他真的是拍拖一样的感觉。”问到吴彦祖的时候,他委屈地说:“我这个角色很惨啊,没有女人,对他是像偶像一样崇拜的感觉。”(文/图 本报特派记者 何娅 发自香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