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枪王之王》香港杀青 古天乐吴彦祖大玩枪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11:30  深圳商报
《枪王之王》香港杀青古天乐吴彦祖大玩枪法

吴彦祖和古天乐

《枪王之王》香港杀青古天乐吴彦祖大玩枪法

古天乐

  继《窃听风云》之后,香港著名导演尔冬升又马上投入到新戏《枪王之王》的拍摄中,该片由英皇电影联同银都机构、保利博纳联合出品,投资近五千万港币。在此片中,两大“型男”古天乐吴彦祖再度联手,演绎一段“枪手”间的恩怨情仇。

  昨日,《枪王之王》于香港上水马草垄展能运动场举行了杀青仪式,本报记者前往采访,导演尔冬升率领演员古天乐、吴彦祖、蔡卓妍杜汶泽一同出席,演员们更是相继一展身手表演射击,酷劲十足。片方透露,此片预计明年4月底公映。

  《枪王之王》不炒《枪王》的冷饭

  十年前,由尔冬升监制、罗志良导演、张国荣主演的电影《枪王》深受影迷喜爱,此番的《枪王之王》是“炒冷饭”还是有所创新?尔冬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者之间都借用了“I.P.S.C。”(实战射击比赛)作为背景,《枪王》结束拍摄后,尔冬升就一直构思下一部的剧情,“但《枪王之王》并不是续集,其故事、人物以及枪战场面都是全新的,两者之间没有可比性。”尔冬升透露,古天乐和吴彦祖在片中无论是形象还是性格较之以往均有很大突破,“两人均有着丰富的内心戏,比《窃听风云》更复杂,很多剧情需要用眼神来传达,这一点比较有挑战性。”

  枪战场面是一大卖点

  此外,在尔东升看来,片中惊心动魄、戏份繁多的枪战场面也是此片的另一大卖点,“我拍过很多警匪题材的商业片,这一次的拍摄尤为辛苦,前后持续60多天,场景大多在室外,紫外线强烈照射下,演员体力常常透支。为了让枪战的场景更为逼真,剧组还专门请了教练教两位男主角实用射击知识,真枪实弹地拍摄,因此十分逼真。”至于《枪王之王》的票房,尔冬升自信地称,“现阶段只想拍自己喜欢的题材,想太多票房之类的事情没有必要。”

  古天乐、吴彦祖由“朋友”变“敌人”

  《枪王之王》里,基金经理关友博(古天乐饰演)在一场I.P.S.C。实战射击比赛中,经过轮番争斗、最终以微弱的分数击败了首次参赛的警员庄子维(吴彦祖饰演),赛后,两人识英雄重英雄,成为了朋友。一次案件中,为了拯救一名交通警员,关友博开枪制止劫匪杀警,此义举使得他成为市民眼中的英雄,然而,关友博的“手下败将”庄子维却有了意外的发现……影片的女主角阿Sa在片中饰演白衣天使,与古天乐扮演情侣。另一女主角李冰冰则饰演古天乐的女上司,并同其有着暧昧关系。采访现场,古天乐、吴彦祖均表露拍摄此片压力很大,拍片之前几乎每天在练习射击,力求姿势、枪法准确,因片场的气氛常常紧张而严肃,两人的交流也很少。吴彦祖还笑言,演完《如梦》(提名今年金马奖)及《枪王之王》后,很想转型演喜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