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地票房综述:贺岁档揭幕 新片数据仍存疑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15:29  新浪娱乐
内地票房综述:贺岁档揭幕新片数据仍存疑问

《我的唐朝兄弟》海报

内地票房综述:贺岁档揭幕新片数据仍存疑问

《熊猫大侠》海报

内地票房综述:贺岁档揭幕新片数据仍存疑问

《火星没事》海报

内地票房综述:贺岁档揭幕新片数据仍存疑问

《2012》海报

  新浪娱乐讯 上周《熊猫大侠》《火星没事》《我的唐朝兄弟》三部华语新片同时公映,拉开了内地贺岁档的序幕。另一部分账大片《2012》的票房也是节节高升,受这几部电影的影响,大盘也再度看涨,几乎逼近了今年暑期档的最高峰。

  不过这几部电影的票房数据都是由片方提供或者根据院线数据估算而来,并没有得到相关权威机构的证实。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毛羽告诉新浪娱乐,目前正在研究建立较为权威的信息发布机制,但需时日,关键是要完善计算机售票系统。在这样的情况下,每部电影具体的票房数据依旧存有疑问。

  《2012》掘金势头有增无减

  灾难大片《2012》是本周最大的赢家。在首映周末获得了8700万元人民币的票房后,上周《2012》掘金速度继续提升,索尼哥伦比亚相关负责人透露,该片的总票房已经突破两亿大关。照这样的趋势分析,《2012》将十分有机会突破3亿,甚至更高。

  现在看来,不但《熊猫大侠》《我的唐朝兄弟》《火星没事》等电影遭到冲击,就连本周将要上映的几部新片的前途也变得不甚明朗。万达CBD影城的吴小姐告诉新浪娱乐,本周一《2012》的上座率依然远远领先于其他电影,这股势头还将延续下去。传奇时代影城的陈先生也表示,《2012》的火爆程度估计短时间内不会消退。

  《熊猫大侠》领衔华语片

  保利博纳发行的《熊猫大侠》是几部新上映的电影中成绩最好的,这部由李湘监制、王岳伦执导,《十全九美》原班人马打造的喜剧片首周票房突破了1029万(片方提供数据)。尽管在《2012》的冲击下,该片上映空间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但这部被导演自称为“贱片”的喜剧还是抓住了不少年轻观众的心,一些网络上流行的段子如“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我唱的不是歌,是寂寞”都放到了电影之中,显然是想继续复制《十全九美》的成功经验。按照“首周末票房是影片最终票房1/3”的惯例来推断,《熊猫大侠》的最终票房在3000万左右,这一成绩也逊于《十全九美》。

  《唐朝兄弟》叫好不叫座

  《我的唐朝兄弟》(原名《苦竹林》)是年轻导演杨树鹏继《烽火》后的又一部新作,影片由胡军姜武主演。该片在上海联和院线获得了20万票房,新影联票房10.84万,根据新浪娱乐掌握的数据来看,粗略估计本片首周总票房应在数百万。尽管市场口碑尚可,但在另外几部电影的挤压下,《我的唐朝兄弟》呈现出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局面。

  其他几部电影如《神秘代码》、《阿童木》基本上都进入收尾阶段,完成了各自的市场使命。

  本周将有《豚鼠特工队》(11月24日)、《暮光之城》(11月25日)、《第九区》(11月27日)等多部引进片上映,赵薇陈坤领衔的《花木兰》(11月27日)将是唯一一部冲击影市的内地电影。在贺岁档刚刚开始的时候,就有将近十部左右的热点电影进行混战,这样的情况还并不多见。 文/王玉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