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尔冬升古天乐吴彦祖再携手 新片让子弹在空中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17:15  青年时报

  内地寒流过境之后,香港的温度也骤升。午后空旷的射击场上,烈日下差不多有三十几摄氏度。只见古天乐吴彦祖均是一身运动射击打扮,奔跑、拔枪、射击,一连串动作令人目不暇接,引起围观记者们大呼“太帅了”!高大挺拔的尔冬升导演则站在一旁,脸上带着欣赏的神情。

  昨天,尔冬升的新片《枪王之王》在香港上水马草垄展能运动场举行杀青仪式,古天乐、吴彦祖、阿S(蔡卓妍)、杜汶泽4位主创均以“射击”方式特别亮相,不过两大型男用的可是真枪实弹,相比之下,阿S和杜汶泽后来的气枪打靶,只是为了烘托气氛的一个小Pose。

  压力、严肃、紧张——这三个词被几位主演频频提及。相隔10年,尔冬升继监制《枪王》之后执导《枪王之王》,岁月流逝,物是人非,所以他说这不是《枪王》的续集,但可以称作“升级版”。依旧讲述两个男人的故事,不过不再是张国荣方中信的较量,而是古天乐与吴彦祖的亦敌亦友。基金经理关友博(古天乐饰演)在I.P.S.C。实战射击比赛中,以些微分数击败了首次参赛的警员庄子维(吴彦祖饰演),赛后两人英雄相惜成为朋友。新科枪王关友博携枪离去,在路途中竟巧遇劫案。为拯救一名交通警员,关友博开枪制止劫匪杀警,此义举使得他成为市民眼中的英雄。然而他的“手下败将”庄子维却另有发现。究竟真相如何,谁忠谁奸?不到结局,谁也无法猜出答案……

  尔冬升——不跟《三枪》比票房

  只想拍出“让子弹飞”的感觉

  两部“枪王”都借用了“I.P.S.C。”比赛作背景,问尔冬升两者不同之处,他说完全没有可比性,因为《枪王之王》的故事、人物、枪战场面都是全新的。尤其是拍摄火爆的枪战场面,对他也是一次巨大的挑战,许多时间都花在反复演练和设计上,就是试图给观众带来身临其境之感。据悉,此次枪战场面花销不菲,光子弹就打掉数万发,单这一项就耗资近百万港币。“我希望这一次能带给观众新鲜感。现在银幕上有太多刀剑飞舞,我们想现代一些,不用打的,给大家看看让子弹飞起来的感觉!”

  尔冬升说,其实10年前,由他监制、罗志良执导了《枪王》之后,已经有想法还要再拍,但觉得不能连续拍同类题材,就搁置起来,《枪王之王》的剧本是前年开始弄的。他坦言,这是自己拍时装片来费时最长的一次,花了六十多天,也遇到很多困难:“盛夏拍的,对大家的体力就是很大考验,还有古天乐这个角色很难演,有很多内心戏,自己一开始也不知道该怎么指导他……”

  《枪王之王》的英文名是“Triple Tap”(意为:三连击),而《枪王》的英文名则为“Double Tap”(意为:双发快射)。现场有媒体借此戏称“Triple Tap”乃是尔冬升意欲打造的“三枪拍案惊奇”,而张艺谋曾放言自己的《三枪》票房“一枪要打出1.5亿,三枪要打出4.5亿”,是否《枪王之王》也有此目标?他闻言哈哈大笑,说还是第一次听见这个说法。“我没那么大野心。过了50岁后,我只想拍自己喜欢的影片,如果拍戏单为了拿票房,那日子会过得很痛苦,也没有必要。”他也不认同有些媒体对“张艺谋为争票房不惜拍恶俗电影《三枪》”的非议,表示很期待《三枪》拍出新鲜感来。

  尔冬升、古天乐、吴彦祖,这三个型男的名字放在一起,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而且每次都让人甚为期待。尔冬升也在几年前就预言,吴彦祖和古天乐们将是香港影坛未来的中坚力量。三人合作的《门徒》《窃听风云》,都曾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而这一次,古天乐、吴彦祖这对好搭档将对垒演绎巅峰对手戏。谈及将戏份最重的角色分派给了古天乐,尔冬升称,是影片全班底二十多人投票选出来的,而且两人只差一票。

  古天乐——压力太大,感情戏太纠结

  心理学高材生,基金经理,新科枪王,有一个外表柔弱内心坚强的护士女友(阿S扮演),又和女上司有暧昧关系(李冰冰饰演),更深得亦敌亦友的友人(吴彦祖扮演)欣赏“爱慕”……连尔冬升都承认,古仔的角色真是很困难。他自己则多次表示压力很大,以至于演完之后需要去旅行放松。“我们每个人在现场都很紧张,压力都很大,片场的严肃气氛都没人敢讲话。我跟导演合作过很多次,但这次从他身上学到的很多东西是以前没有的,他教给我另一种演戏的方式。”

  当年张国荣主演的《枪王》堪称其演艺生涯的“另类经典”,古仔并不介意别人拿自己跟“哥哥”比较,只是称这是两部不同的电影。“我也问过导演两部戏的分别,他当时叫我去看剧本。看完后,我觉得很像外国片,真的很好看。”据说片中古仔的内心戏很多,且需要用眼神来传达很难把握。尤其是他和吴彦祖的“暧昧感情”,古仔笑言第一次看剧本,觉得“两个男人好像在拍拖一样”。

  既然是“枪王”,为了拍出真实感,自然要苦练枪法,这对喜欢枪的古仔来说,倒是很过瘾的好事。“我也是拍戏时才知道有‘I.P.S.C.’的比赛,还跟选手特意去澳门看了。看着简单,拍起来才发觉很困难。导演要求我们每天回家都练习拔枪的动作,我练了一个多月。拍戏过程也有人受伤,比如打真枪经常会子弹打不出,有时子弹会在枪里爆炸,周围的人是有危险的。”至于枪法,古仔说不可比较,只能看运气。

  吴彦祖——但求转变,导演梦想继续

  吴彦祖是尔冬升极欣赏的男演员,两人已是第五次合作。不过就算如此默契的关系,这一次拍戏还是令吴彦祖有很大压力。他介绍自己扮演的警察是一个认真、低调,只想一心办案的人,而且“身边没有女人,很惨”。为诠释好这个角色,他还仔细写了一份人物阐述。“这个角色身上几乎没有弱点,演起来很困难。我以前演的那些人物,多半心理比较复杂,这次则是个简单的警察,只有一个目标就是抓住罪犯,所以需要找到另一种表演方法。”

  虽然在片中没有和女孩的爱情戏,但似乎对古仔的感情有点“暧昧”。尔冬升还跟媒体爆料,说吴彦祖就此和他开玩笑道:“我不是变成‘小三’了吧?”不过向吴彦祖当面求证这段 “感情”时,他笑着否认了:“哪有啊,我对他是像偶像那样崇拜,他是枪王啊!古仔和尔冬升骗人啦!”

  金马奖颁奖在即,吴彦祖跟袁泉合作的独立制作小成本电影《如梦》获得了9项提名,对此他表示很开心。说到对影帝的期待,吴彦祖坦言一半想拿奖一半不想拿,“我很怕上台,我们是演员不是歌手,不习惯站在台上对着很多人讲话”。一直有想法转向幕后的他表示,导演梦还是有的,但要再过一两年,因为自己还没有写出一个好的剧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