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暮光之城》25日上映 透析吸血鬼真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21:11  新浪娱乐

  前言:正当《暮光之城:新月》(New Moon)在全球热映之际,《暮光》系列的第一部《暮色》也将于11月25日开始在中国内地影院公映,《新月》在北美市场顺利击退《2012》,青春偶像的魅力彰显无疑。吸血鬼电影曾经风靡好莱坞一时,但“任何时代都没能像今天这么红火过”,到底是什么让如此众多的影迷深爱上爱德华家族呢,让我们来一探“吸血鬼真理”的背后真相。

《暮光之城》25日上映透析吸血鬼真理(组图)
《暮光之城》11月25日国内上映

  吸血鬼一直是影视作品中不可缺少的题材,可以说是既经典又不乏新奇,从《惊情四百年》(Dracula)到《吸血鬼猎人巴菲》(Buffy the Vampire Slayer),从《夜访吸血鬼》(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到《血色月光》(Moonlight),从《范海辛》(Van.Helsing)到《真爱如血》(True Blood),从《黑夜传说》(Underworld)到即将播出的《吸血鬼日记》(The Vampire Diaries),以及《暮光之城》系列,不胜枚举的吸血鬼故事被搬上大小银幕。究竟是什么让一个题材能够长盛不衰地吸引观众?我们究竟为什么会爱上吸血鬼?

  历史悠久 身世迷离

  吸血鬼的故事由来已久,说法众多,其中一种说法是《圣经》中该隐因杀兄弟而受上帝诅咒成为吸血鬼的祖先,也有说出卖耶稣的犹大被惩罚化身为吸血鬼。无论怎样,各色的传说都表明吸血鬼的悠久历史,因此他们每一次出场身上总带着神秘的气息,其中一些甚至还来自古老的贵族家族,一口古英语的腔调更加深了人们对他身世的猜测。比如《暮光之城》的男主角爱德华就来自古老的卡伦家族。

  一般认为,吸血鬼非人非神,不生不死,嗜血怕光,无法生育后代,只能通过“初拥”(也就是吸入吸血鬼的血液)才能延续种族,因此他们的种族就愈发神秘莫测,每个个体之间既相互独立又暗含千丝万缕的联系。影视作品中,尖尖的牙齿和唇边的鲜血成为他们的标志,他们的出现永远伴随着解不开的神秘,来无影去无踪。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