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榕容现身法国之夜 向伊莎贝雨蓓赠水墨画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14:42  新浪娱乐
张榕容现身法国之夜向伊莎贝雨蓓赠水墨画扇

张榕容向三位来宾送上水墨画扇子

张榕容现身法国之夜向伊莎贝雨蓓赠水墨画扇

张榕容凭借《阳阳》入围本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

张榕容现身法国之夜向伊莎贝雨蓓赠水墨画扇

拥有中法血统的张榕容担任“法国之夜”大使,显得别具意义

张榕容现身法国之夜向伊莎贝雨蓓赠水墨画扇

法国著名女星伊莎贝雨蓓

  新浪娱乐讯 近日,已届尾声的金马影展举办“法国之夜”活动,主演《女人出走》、《今生,缘未了》两部法国片的女星伊莎贝雨蓓与两片的导演一起为双电影首映会揭开序幕。本届金马奖影后候选人张榕容也现身一尽地主之谊,向三位来宾赠送印有张大千水墨画的扇子,以新锐演员的身分向资深电影前辈致意。

  适逢金马影展期间,今年赴台交流的电影人堪称历年之最。远从法国而来的国际影后伊莎贝雨蓓(Isabelle Huppert),与合作新片《女人出走》(Villa Amalia)的导演班诺贾克(Benoit Jacquot),以及《今生,缘未了》(Afterwards)的导演吉尔布都(Gilles Bourdos),三位法国影坛重量级的人物,昨天晚上在法国在台协会与法国电影联盟的邀约下,齐聚一堂,为双电影首映会揭开序幕,也让举办多年的“法国之夜”活动,显得更加星光熠熠。

  首映记者会上,除了邀请多位台湾跨世代导演与影人,以及各界艺文人士出席盛会外,以《阳阳》入围本届金马奖影后的人气女星张榕容也现身,张榕容特地准备3把印有张大千水墨画的扇子,分别赠送给伊莎贝雨蓓及两位导演,让远从法国来的贵宾感受台湾影坛的温暖情意,并以新锐演员的身分前来向电影前辈致意。而张榕容中法混血的特殊血缘背景,也让她在这个场合以电影大使身分现身,显得格外意义非凡。

  因应伊莎贝雨蓓首度来台,金马影展策划了一系列影人专题,让台湾影迷可以一次回味包括《钢琴教师》在内的经典作。而新片《女人出走》中,她诠释钢琴作曲家的角色,狠心甩了偷腥老公,离家出走,独自踏上心灵舒压之旅,为受伤的女人,做了最勇敢的示范。而与雨蓓第五度合作的导演班诺贾克,不讳言他本身也是雨蓓的爱慕者,两人已是结识20几年的搭档,而且导演看完了这个故事,脑海就浮现雨蓓的身影,仿佛看到她站在沙滩上,远眺一望无际的大海。(王杰/文并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