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有前途》“痴癫”有底气 圣诞档死磕好莱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15:53  新浪娱乐
《大有前途》“痴癫”有底气圣诞档死磕好莱坞

刘桦

《大有前途》“痴癫”有底气圣诞档死磕好莱坞

张达明

《大有前途》“痴癫”有底气圣诞档死磕好莱坞

方中信

《大有前途》“痴癫”有底气圣诞档死磕好莱坞

林苑

  新浪娱乐讯 历年的圣诞前夕到元旦前后,一直是国产贺岁电影的兵家必争之地,今年的这一档期却因好莱坞大片《阿凡达》在旁虎视眈眈,使得原本热闹纷乱的银幕战局更显扑朔迷离。自称“痴癫闹剧”的重口味爆笑喜剧新片《大有前途》却坚定地唱起“反调”,非但在片中大肆拿好莱坞电影工业开涮,日前更底气十足地宣布将上映时间定在12月22日,堂而皇之摆开了架势与一堆巨作“死磕”。

  虽然在导演序列中尚属“新人”,《大有前途》导演兼故事原创邓炽垣面对大片扎堆的贺岁档却丝毫没有“怯场”表现,他谈到《大有前途》的出现,本身就是不按常理出牌的创作,开始拍摄时便已早早将上映时间“预订”在圣诞档期,从未考虑过是否需要为大片“让路”的问题。以联合出品人身份凭借《春田花花同学会》《野·良犬》等作品收获国际奖项,并监制及出品2006年国产喜剧黑马《大电影之数百亿》,成功捧红导演阿甘、姚晨黄渤等喜剧人才的邓炽垣,极具解构心态。他透露,方中信王宝强刘桦、张达明、李彧、林苑、童爱玲等主演杀青戏后曾一致表示,在该片痴癫闹剧的创作过程中,每个人都经历脱胎换骨、荡气回肠、晕头转向、欲死欲生,“均有轻度到中度不等的迷失、神经、错乱感”。

  至于将调侃“枪口”和档期争夺目标一致瞄准好莱坞大片,邓炽垣导演笑称是“天作之合”。《大有前途》故事讲述一群来路各异的乌合之众机缘巧合齐聚“大有村”,在发财白日梦和金融风暴环境的双重“鞭策”下,众人本着“有困难要上,没有困难创造困难也要上”的指导思想,不顾见识与能力的制约,强行上马好莱坞的“娱乐帝国”模式,竟然在连番鸡飞狗跳乌龙百出的折腾之后搞起了影视产业,令危机边缘的“大有村”摇身一变风生水起,并由此走上康庄大道。影片拿众多好莱坞经典电影和国产片著名桥段奇巧解构的细节比比皆是,在“大有影视基地”拍摄的一干“经典大作”中,“科幻特效大片”因陋就简却毫不缩水,“动作喜剧巨制”也插科打诨神经爆笑。而影片中透出的“苦中作出极乐”的心态,则不啻于在如今压力巨大的现实生活中,给观者扎了一支减压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