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伊健:感情每段都认真 事业从没有遗憾

郑伊健:感情每段都认真事业从没有遗憾

郑伊健(资料图)

  在本年度所有的国产贺岁片里,最令人期待的一部是12月10日上映的《风云2》。无关故事情节,只是因为它叫《风云2》,只是因为这是郑伊健郭富城这对金牌搭档在12年后再一次华丽丽的“风云际会”。借着金鸡百花电影节“贺岁前夜”的宣传活动,我在南昌再次见到了郑伊健和郭富城。12年过去了,当两个中年帅哥缓缓从电梯上下来的时候,红毯两侧的粉丝们一片尖叫声——郑伊健,这三个字的分贝依然是当晚所有明星中最高的。但是有一点变化,随后的记者专访时间里,郑伊健被安排在了郭富城之后。

  谈对手 郭富城是真能说

  如果是在十一年前,这个顺序恐怕会调过来——那个时候,郑伊健正是影坛当红炸子鸡,而郭富城的重心则仍在歌坛;十一年后的今天,郭富城已拿下两届金马影帝,而郑伊健经历了两次感情风波,人气下滑。真可谓此一时彼一时。

  郭富城是个“话唠”,又春风得意,每个问题都能滔滔不绝,一直说了40分钟,才意犹未尽而去。郑伊健在旁等着,不时看看手表,心中虽然不满,脸上却无征兆,轮到他上场时,嘴上难免调侃:“郭富城刚才很能说哦!”说完又笑,嘴角带着调侃:“他这两年好像话确实更多了,可能是与他喜欢吃麻辣火锅有关系吧,性格比较外向。我就比较简短一点,呵呵!”

  想来伊面究竟是不服气,言语之中也难免夹杂火气。介绍起自己在《风云2》中的角色,他也不忘比较一下,以证明自己比郭富城演技好:“其实我这次的聂风比较难,因为要入魔,入魔之后不说话,所以必须演出前后两个完全不同的聂风,比较困难。郭富城这次则同《风云1》中的我差不多,那一部他比较酷,亦正亦邪,这一部就比较善良,我就会变化多点。”

  说爱人 每段情都很认真

  九霄龙吟惊天变,风云际会浅水游。——命运往往奇妙,12年前,当我捧着马荣成的《风云》系列漫画和小说,沉浸在那奇异曼妙的玄幻武侠情节中时,并没有想到这一句箴言也适用于当时电影版里的两名主人公。

  1997年,演艺事业正如日中天的郑伊健和歌坛天王郭富城在导演刘伟强的召集下,于四川乐山拍摄了第一部电影版的《风云1》,次年暑期档该片在亚洲上映,掀起了一股武侠旋风,在香港更是以4000万的票房成绩登顶年度票房冠军。郑伊健和郭富城,再也没有比他俩更符合“聂风”和“步惊云”的形象设定。

  事业步上巅峰的郑伊健,并没有享受胜利果实多久,因为“双琪夺面”事件,形象大打折扣的他被公司雪藏,人气下滑,兜兜转转,稍有起色时,又和梁咏琪来了一次七年之痒,和蒙嘉慧牵手却又始终不愿结婚。于是,在所有人眼里,他都成了负心薄情的代表,3个花样年华的美丽女星,皆为他所耽搁……

  “过去的每一段感情,对我来说都是很美好的回忆,不能走到一起,也并非我愿意啊。”郑伊健说起自己的感情观时,有些淡然。“只是我不能接受欺骗,所以如果骗我,一定不能继续,另外,我也希望双方最好独立。”结婚则是他还没有决定的事情:“其实,我们跟普通人真的不一样,所以只要满足就好了,我就很满足我现在的状态。对于感情上的东西,我更在乎那个过程留给我的回忆。”虽然已年过四十,但是看上去仍然潇洒不羁的他甩甩头发,主动透露,自己的哥哥和妹妹都已经结婚,家里人没有催他结婚,真要结婚,也要水到渠成。

  聊事业 就当从起点开始

  参演《风云2》之后,伊面仿佛又回到了世人的关注之中,连音乐事业也迎来了第二春,即将迎来自己的下一场音乐会。现在他成了《风云2》主创中最难协调宣传档期的一个人。

  说起郭富城这些年的演艺成就,他笑着为自己分辩:“其实我也有拿奖啊,在韩国拿奖,只是我比较低调,不太愿意说,所以大家不知道而已。”他说其实十年来他也一直在尝试不同的角色:“比如喜剧,我拍了很多,后来造型还试过光头,还演过反派,只不过可能你们都没有看过。我并没有什么遗憾的,因为我一直没有离开过。”不过做过这么多尝试之后,尤其是拍摄《风云2》之后,他的人气又再次回升,让他终于明白到,自己并不是个全能艺人:“现在可以说我感觉绕了一圈之后又回来了,以前演喜剧、唱歌,太多了,现在我已经明白,我还是更加适合那些天马行空的、比较漫画类的角色。”他笑笑,头发惯性地一甩,那种儒雅和不经意,又仿佛十多年的岁月丝毫没在这个大男孩的身上留下痕迹。记者 陈玲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