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米香》杀进金马奖 曾檐获电影歌曲原创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03:26  新浪娱乐
电影《米香》杀进金马奖曾檐获电影歌曲原创奖

曾檐、李安、韩凯臣(制片人)、谭维维

电影《米香》杀进金马奖曾檐获电影歌曲原创奖

左起:韩凯臣、曾檐、刘莹、谭维维

  新浪娱乐讯 11月28日晚,电影《米香》在征战蒙特利尔电影节获得加拿大观众热捧之后,在台北的金马奖征战两项提名奖,其中原创歌曲提名奖的词曲作者曾檐是大陆近30年来首获提名的大陆音乐人,曾檐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作曲系,颇有音乐才华,她的音乐素养使得她很年轻就可感受很复杂的电影故事,电影《米香》主人公米香那天使和魔鬼共存的性格,给了曾檐很大的创作空间,经过演唱者陶红谭维维的动情演绎,这首名为《遇见》的片尾主题歌感动了金马奖的评委会,令他们向电影《米香》抛出了橄榄枝,曾檐获得电影原创歌曲奖,陶红和谭维维或演唱奖。

  另外获得提名的是最佳改编剧本的编剧谷小妮,谷小妮是一位阅历丰富、文笔犀利的编剧,她娴熟的电影语言技巧和深邃的思想给《米香》带来了最初的保证,该片监制和领衔主演陶红、导演王洪飞、白海滨、制片人陶成、韩凯臣都在剧本初创阶段和谷小妮进行了多方位的交流,并贡献了自己的创意,所以使得《米香》的电影剧本,厚实而又丰满,人物形象的呼之欲出和人物质感令观众深为感动和扼腕而叹。

  11月28日在台北的金马奖,这部名为《米香》的中低成本的电影和其它大陆电影共同感受到了金马颁奖典礼的艺术氛围。受邀出席金马奖颁奖典礼的有制片人韩凯臣、刘莹(法国)、曾檐、谭维维。

  陶红因为拍摄电影剧无法抽身前往金马奖颁奖典礼,在获奖后陶红以第一时间向在台北的《米香》祝贺,身在台湾的林良忠摄影大师也参加了金马奖颁奖典礼,并和剧组分获了得奖的喜悦,电影大师李安透过林良忠向《米香》剧组和曾檐、桃红、谭维维表示祝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