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剑雨江湖》要和观众斗智 吴宇森新片计划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19:39  新浪娱乐
《剑雨江湖》要和观众斗智吴宇森新片计划盘点

吴宇森对话新浪娱乐

《剑雨江湖》要和观众斗智吴宇森新片计划盘点

吴宇森手持小浪

《剑雨江湖》要和观众斗智吴宇森新片计划盘点

吴宇森谈兴甚佳

《剑雨江湖》要和观众斗智吴宇森新片计划盘点

吴宇森畅谈影片看点

  新浪娱乐讯 吴宇森担任总导演的《剑雨江湖》正在上海热拍,新浪娱乐独家探班并对话吴宇森。吴宇森透露抛开武侠元素,影片中还会有很多悬疑情节与观众“斗智”;吴宇森同时介绍了自己的工作计划,其中除了监制作品外,他自己计划执导的就有五部之多。

视频:吴宇森聊《剑雨江湖》 与杨紫琼首次合作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提携新人,吴宇森可是毫不含糊,无论是《天堂口》的陈奕利、《窈窕绅士》的李巨源,还是《剑雨江湖》的苏照彬,吴导对于他们的欣赏和爱护显而易见。尤其是苏照彬,吴宇森认为他不盲目跟风,镜头运用扎实,而且《剑雨江湖》还是一部有想法的电影。谈到一直无缘合作的杨紫琼,吴宇森则认为《剑雨江湖》的女杀手非她莫属,“以前一直没有机会,是因为没有合适的角色,这次终于可以合作了。”

  《剑雨江湖》是武侠+悬疑

  《剑雨江湖》的投资达到了1200万美元,是一部“投资人看到剧本就都喜欢的好电影”,吴宇森觉得这与苏照彬扎实的剧作功底有很大关系,“我从剧本中就看到了他的创意。”

  “这部电影除了有很唯美的打斗外,还会有很多悬疑的元素与观众‘斗智’,这也是一种新鲜的尝试。”吴宇森说,“观众看的武侠片太多了,不是高手过招就是江湖恩怨,所以你一看就知道最后发生的是什么,无非就是那最后的一击。但如果加入一些悬疑的元素就会大不一样,但是悬疑片不代表恐怖片,关键还是要让观众有代入感和参与感,其实这还是一个讲述感情的故事。”

  苏照彬没偷师《变脸》

  张家振在开机时曾表示这部电影是“《变脸》与《史密斯夫妇》的结合。”吴宇森听后哈哈大笑,“也许苏照彬曾经看过我的《变脸》吧,这部电影讲的是杨紫琼为摆脱过去而选择了易容,但即便这样也不能轻易脱离江湖,最后还是爱情的力量让她达到了另一个境界。我的《变脸》讲的是一个警察为了追查凶手。这两者讲的还不是一件事情,我再看他剧本的时候也没想得那么深。”

  女儿主动请缨演杀手

  吴宇森的女儿此番客串杀手,谈到这个宝贝女儿,吴宇森自然来了精神:“她喜欢看艺术片,也想做导演,这一次她主动找我想要做演员,也是为了能够揣摩演员的心态和表演方式,以便于调动演员的演技。在我看来,她是为了做好导演才希望尝试演这么一个很小的角色。”当我发现我女儿是真正喜欢电影艺术的时候,我就不会像其他人那样说:“做电影很难养活自己的,还是去做律师吧。”

  阿汤哥不会参与《飞虎群英》

  近来有媒体传言称吴宇森的新片《飞虎群英》有可能邀约汤姆-克鲁斯出演男主角,对此吴导表示否认,“其实汤姆-克鲁斯的那部电影只是一个简单的关于飞虎队的构想,好莱坞许多导演都曾经想拍这样一部电影,与我们这部并不一样,现在剧本基本已经完成了。”

  谈到《飞虎群英》演员的人选,吴宇森强调将会大量选用年轻演员,“刘烨黄晓明谢霆锋都是我很欣赏的演员,但我们现在还没有确定。”

  对话结束后,吴宇森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我剪《赤壁》的时候一直在听莫里康内的电影配乐,片中那些幽默的情节都是那些音乐给的灵感。”

  吴宇森接下来的新片计划

  吴宇森接下来有许多新片计划,除了监制作品外,他自己计划执导的就有五部之多。

  导演作品:

  《飞虎群英》

  讲述抗日战争时期中美飞行员之间从误解到互相欣赏,最后成为朋友的故事。片中内容涉及中国军队与飞虎队的配合作战,预计投资将超1亿美元。

  进度:剧本创作完成。

  未定名武侠片

  向黑泽明张彻胡金铨致敬的电影,讲述一位年轻人为追求更高境界不断努力的故事,会强调真实感。

  进度:剧本创作中。

  《天幻铃》(暂定名)

  根据《山海经》中的神话故事改编,讲述5000年前人魔原本共处一个世界,但双方在激烈对抗后人类把恶灵驱逐,其中一个人类战士与恶灵护卫因坠入爱河,展开一段延绵数千年的爱恨生死轮回。

  进度:筹划中。

  《马可-波罗》

  讲述马可·波罗在中国的经历,以及与忽必烈之间的友谊,男主角的第一人选可能是周润发

  进度:筹划中。

  《独行杀手》

  翻拍自梅尔维尔经典同名作品,并将其故事背景放到现代。

  进度:筹划中。

  监制作品:

  《剑雨江湖》

  导演:苏照彬

  故事展开在一个虚化的王朝背景之上,围绕着传说中可以练成绝世武功的圣僧遗体,两代人先后卷入了一场血雨腥风的江湖仇杀之中。也有人称吴宇森除了监制外,还兼任总导演。

  进度:拍摄中。

  《赛德克巴莱》

  导演:魏德圣

  故事讲述的是1930年代,台湾在日本统治之下,台湾原住民赛德克族马赫坡社头目莫那·鲁道,反抗日本政府而发动雾社事件的故事。

  进度:拍摄中。

  《喋血双雄》

  导演:李载汉

  《喋血双雄》的翻拍版将以洛杉矶为背景,男主角也锁定为韩国演员,吴宇森希望电影中能保有端午节等中国民俗文化。

  进度:筹划中。

  王玉年/文 夏祺/图 邹健/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