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云2》台词很囧创意很晕 人物死得很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08:05  南方日报
《风云2》台词很囧创意很晕人物死得很环保
100分钟片长只有200句台词,主要是展现这种神奇的特技,这是无名在使出“悲痛莫名”的绝技

  南方日报讯(驻京记者/陈祥蕉)昨天下午,号称魔幻武侠大片的《风云2》在北京举行了记者看片会。在轰动一时的《风云》上映11年后,再次听到“步惊云”、“聂风”这样的名字,却让人有一种陌生的感觉,因为这部续集已经面目全非,不少媒体记者表示,它反而更像一个类似《魔兽世界》的游戏。片中人物和游戏一样的穿着盔甲在看起来很假的布景中打斗,也同样的杀人不见“血”。所有被打死的都变成了一缕黑烟或者满地铁渣,暴力但不血腥。

  台词很囧

  “它像武非武,像云非云,就叫它霸(音)吧”

  《风云2》的故事很简单,100分钟的片长只用200句台词,大多数都是推动情节而设,没有给人留下什么印象,有几句台词很囧,观众笑得很开心。

  在郭富城扮演的步惊云自己练成一种新的剑法之后,何家劲饰演的他的师傅无名说,这个剑法无比精妙,不该为世间所有,所以他为它取了一个名字。当他用剑在岩石上费劲地刻出来一个很像“武”的字以后,不少观众疑惑地问:什么字?没想到步惊云也同样疑惑:什么?无名说:这是世上没有的字。它像武非武,像云非云,就叫它霸(音)吧!这个无厘头的桥段让人不禁想到《赤壁》中的那匹叫“萌萌”的马的命名过程。

  整部片中,两个女主角的戏分都很少,所说的话也无关痛痒,基本都很纯很无辜。阿SA饰演的第二梦恋上聂风,最常说的是“风哥”。唐嫣饰演的楚楚喜欢步惊云,一直在叫“云哥”。当聂风在魔池中修炼的时候,大家都在讨论他的情况,这时,楚楚突然很自我地问了一句:云哥什么时候回来啊?

  创意很晕

  一滴水变成了千万条水箭,又变成巨大的水球

  动作和场面是《风云2》的主要看点。影片一开始,任达华扮演的绝无神以一敌三,击败聂风、无名和步惊云,当绝无神以“不灭金身”破解无名“万剑归宗”时,紧张的场面还是让人心里一震。和一些武侠动作片不同,《风云2》中虽然也有一些实打实的对打场面,但是主要以特技展示一些独特的“武器”。比如听起来颇有诗意的“悲痛莫名”,一开始是无名衣服上凝固的一滴水,等他作为武器抛给步惊云的时候,就突然变成了千万条气势汹汹的水箭,而当步惊云用掌力挡回来的时候,水箭又变成了一个巨大的水球。

  另外,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有步惊云在与绝无神决斗时,步惊云发出的掌力变成了无数根金丝,缠绕在绝无神身上,似乎要一点点把他瓦解。最后,他和聂风配合,把绝无神的手臂砍下后,绝无神变成了一堆碎铁块。片中所有人的死都和绝无神相似,不是碎成铁块,就是化为黑烟,没有血肉模糊的尸体。有人开玩笑说:死得很环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