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解疑《风云2》血腥场面:亿元震撼视觉器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11:21  扬子晚报
导演解疑《风云2》血腥场面:亿元震撼视觉器官

《风云2》剧照

  魔幻武侠大片《风云2》昨日在京举行记者看片会,100分钟片长只有200句台词,其余都是实打实的武打特技、视听震撼,最重头的一场断崖大战足有二十分钟,导演彭氏兄弟用10年的筹划、3年多的制作、1亿元人民币的特效,让《风云2》成为贺岁档里最具“新画面”感的电影:动作有声有色,爱情有血有泪、表演有情有义。

  但炫酷惊艳的场面之外,《风云2》中血腥的动作戏也让人咂舌,尤其是故事进行到聂风求第一邪皇引入魔道后,镜头闪回到第一邪皇入魔后难以自控,把山谷里的农夫或砍头或腰斩,清醒过来后悔恨交加又自斩双臂,此后聂风入魔出关,开始了一击杀敌、血溅镜头、碎尸成炭的表演,谢霆锋扮演的绝心也有拧断妇婴脖子的狠举,某视频网站编辑因此把影片定义为“唯美碎尸流”,建议10岁以下的幼儿不宜观看。不过导演彭氏兄弟接受采访时表示,影片的暴力场面采用风格化的动漫手法,目的是为制造特效视觉奇观,相信不会引发观众的过激反应。

  《风云2》一开场就是动作大场面,整部影片极具重金属质感,不仅动作设计和以往武侠片不同,每场动作戏也各有惊艳之处,不做重复。导演彭氏兄弟用了很炫的动漫手法,比如金刚门之战,色调大胆浓艳,动作夸张暴力,既有《300勇士》的风范,又有东方写意美学。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爱情,《风云2》中的两段感情,走的是纯爱路线:聂风和第二梦(阿Sa饰演)通过书信来往,彼此渐生情愫开始“网恋”,后两人相遇于第一邪皇洞中,相见之日却又是分开之时,入魔后的聂风认不出第二梦,甚至差点斩杀对方;步惊云和楚楚(唐嫣饰演)共同浪迹天涯,最后断崖大战兄弟相残时,以死护爱,为影片最凄美的一幕。

  《风云2》中最出彩的角色当属郑伊健,这一切全因聂风入魔:入魔变身、丧失人性、兄弟相残等段落,均要求内心戏一层层铺垫来演出层次感,郑伊健做到了让人对他的正面转身既期待又恐惧,奚仲文设计的服装造型,也为他的魔性注入了形象感。郭富城饰演的步惊云,和上集相比,在《风云2》中有了“人”的温度和痛觉,尤其在他举起绝世好剑,欲手刃聂风时的表情,让导演彭氏兄弟大赞他理解了“兄弟侠义”。其他演员方面,谢霆锋的绝心独具特色,任达华的绝无神霸气十足,阿Sa和唐嫣的感情戏,也确实“楚楚动人”。         童 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