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云2》打斗特效登峰造极 唐嫣版楚楚频笑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15:25  武汉晨报
《风云2》打斗特效登峰造极唐嫣版楚楚频笑场

《风云2》海报

  晨报讯(特派记者邱晨 北京报道)聂风、步惊云十年后再聚首——影迷期待已久的《风云2》 即将于12月9日全面上映,昨日下午,该片提前在京举行了媒体场首映。当这部耗资一亿人民币打造的大片完全展现在媒体面前时,将见多识广的全国记者好好震撼了一把:从打斗特效场面上来说,《风云2 》完全就是一部中国版《300勇士》,不过缺点也是类似的——影片的剧情过于简单,而代替舒淇出演“楚楚”一角的新人唐嫣更频繁引发笑场。

  从最初定下的效仿目标,到接二连三曝光的预告片,《风云2》都是照搬好莱坞热票房大片《300勇士》。

  影片中,随处可见《风云2》拷贝《300勇士》的痕迹:几乎贯穿全片的黑白灰对比强烈的画面、用人物的剪影来烘托气氛、打斗中频繁出现的慢镜头特写、人体被砍断后的分离方式、中招后水墨烟雾状的内力散脱,而任达华扮演的大反派绝无神手下的面具杀手们 ,其造型几乎就跟《300勇士》中的波斯大军毫无分别,而王手下将军们的红色披风则更像是对斯巴达勇士致敬。不过虽然是模仿,但《风云2》的模仿还是非常让人满意,到场的媒体几乎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作为一部由武侠漫画改变的电影,《风云2》号称“100分钟的电影,只有200句台词,其余全留给了打斗”。

  影片一开头,便是一场精彩的脱狱对决戏,其中何家劲扮演的无名在对抗任达华扮演绝无神时,使出的“万剑归宗”凌厉无比,尤其是由特效打造出的万剑破掉保护屏障的瞬间,配合出色的音效,极其震撼人心。其后无论是步惊云与无名观海亭的“水柱大战”,抑或是步惊云与绝无神的对决, 都一步步将影片的打斗戏份推向高潮。

  而影片末尾的“风云对决”,导演整整用了近半个小时进行着力描绘 ,入魔的聂风和步惊云先是用彼此意念在风雨中和大雪中大斗两场,随即又开始真身肉搏,肉搏数轮不见结果,直至步惊云被楚楚的死激发出巨大能量,在聂风的魔气环绕下扔出火剑,才最终结束这场30分钟的武打戏。连续的视觉、听觉轰炸,让记者看得很有些头晕,只想出门换口气。

  而该片简单的剧情毫无悬念可言,意犹未尽的结尾明显是为了《风云3》做铺垫。令人意外的是,替舒淇接演楚楚的唐嫣,成为影片中最大的“笑点”。楚楚在片中不仅话多,而且多数都不在点上,因此频频引发笑场。尤其在片尾“风 云对决”中她突然登场,规劝聂风的几句台词过于飘渺煽情,让到场媒体直言 “很雷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