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云2》特效武打被赞酷 风云半裸练功很有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21:41  金羊网-新快报
《风云2》特效武打被赞酷风云半裸练功很有型
《风云2》剧照

  ■新快报特派北京记者 梁燕芬

  11年前,郭富城郑伊健主演的《风云》迷倒不少少男少女;11年后,两熟男帅哥携《风云2》再次归来,是铩羽而归还是雄风依旧,当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而从前日(11月29日)《风云2》在北京举行的媒体看片会的效果看来,相对于《风云》,《风云2》的特效以及漫画感无疑让人惊叹。不过,爱情戏被指造作,而台词方面,则很有喜感,堪称搞笑,让全场记者多次笑场。

  

  特效武打 瞬间变“冰人”

  和11年前《风云》技术尚不成熟的3D动画镜头相比,《风云2》又酷又炫又逼真的特效以及超强的漫画感无疑技高一筹,这同时也是《风云2》最大的卖点。

  《风云2》号称“100分钟片长、70分钟打戏”,一开场便是特效武打场面——任达华扮演的绝无神以一敌三,痛击聂风(郑伊健饰)、步惊云(郭富城饰)、无名(何家劲饰)。随后无名使出还不成熟的“万剑归宗”对付绝无神。不过被绝无神以“不灭金身”破解。之后,大大小小的特效武打戏有数十次之多,招式诡异、场面酷毙,比如聂风“入魔”后,通体发白,所到之处河水结冰、青草枯萎,对手也瞬间被冻成“冰人”,被聂风击打之后,又变成一块块铁碎片;无名以“悲痛莫名”功夫试探步惊云武功底子,最后被步惊云排山倒海的剑气反弹破解;步惊云与“入魔”的聂风大决斗,步惊云剑挥泪滴、惊涛骇浪,聂风用功力催发冰雪,两人在飞舞的雪花中大决斗等等都采用了超炫的特效。

  《风云2》超强的漫画感也让人赞赏,影片用瞬间定格、画面缩放、人物的动作速度被加倍放慢等等来营造漫画感。比如绝心(谢霆锋饰)大开杀戒,横扫江湖;邪皇(黄德斌饰)回忆“入魔”时刻,错杀无数江湖人士;聂风和步惊云对打,一招一式也如漫画人物上身,山崩地裂;受重伤的聂风和第二梦(阿SA饰)掉进悬崖,步惊云施救,也漫画感十足。

  

  半裸练功 “风云”很有型

  用如今的眼光看《风云》,11年前的特效挺“山寨”,不过一头蓝发的郭富城和一身白衣的郑伊健,宛如漫画走出来的人物,时尚的偶像气质迷倒不少少男少女。

  如今,郑伊健重演聂风,郭富城重饰步惊云,导演彭氏兄弟忍不住大赞,“当他们一穿上戏服,就又回到了11年前,很神奇。”而从影片看来,聂风和步惊云的造型变化不大:聂风依旧是红色披肩,酷毙;而步惊云还是白衣飘飘,儒雅,不过,聂风“入魔”后,眼神冰冷,嗜血狂杀。据悉为了表现“入魔”之后血红加冰冷的“魔眼”,郑伊健每天都必须戴上价值10万元一只的隐形眼镜。

  更值得一提的是,两人在片中均有半裸练功的镜头,肌肉纠结,的确挺“有型”。现场有记者表示,虽然郭富城和郑伊健都老了很多,不过还是那么帅气,更让人惊喜的是,拿了影帝的郭富城演技进步很大,这次步惊云或酷或深情或无奈的眼神演绎得十分到位。

  

  爱情造作 台词笑翻全场

  《风云》的剧情重心有两个,聂风、步惊云和孔慈的三角恋以及聂风、步惊云与雄霸的斗争。而在《风云2》中情节简单很多,武戏方面是,聂风、步惊云以及无名大斗绝无神;步惊云对打“入魔”的聂风。文戏方面,则讲述了两段爱情,聂风和第二梦以及步惊云和楚楚(唐嫣饰)。

  现场有媒体同行表示,相比之下,《风云》故事性更强,虽然过去十年,杨恭如扮演的孔慈,与风云二人的爱情纠缠依旧让印象深刻;至于《风云2》则显得单薄很多,“充斥脑海的除了特效武打,还是特效武打,故事情节几乎完全弱化了,而爱情在《风云2》中简直可有可无。”比如步惊云和楚楚爱情,送手帕以及最后被杀死;聂风和第二梦在邪皇洞中拥抱、相拥堕崖,都被指没有《风云》中共赏萤火虫这一爱情片断来得感人。另外,楚楚送绣有“云”字的手帕;以及楚楚痴恋步惊云,在步惊云外出寻找“入魔”的聂风时候,嘟着性感的小嘴巴,发出痴情的一句“云哥哥怎么还不回来啊?”让全场媒体大笑,称这些爱情桥段太造作,太搞笑。

  至于台词方面,100分钟片场只有200多句台词,本属《风云2》最大特色。不过尽管台词创影片历史新低,但是搞笑甚至有点雷人的台词依旧让全场几次大笑,比如何家劲饰演的无名教授步惊云武功,步惊云悟性高,悟出了世上没有的一种剑法,无名运用内功在石墙上创出世上没有的一个字“BA”(音),为此剑法命名。全场媒体正疑惑这是什么字,步惊云也满脸疑问地问无名,无名则解释称此字“似云非云,似剑非剑”,正合适步惊云自创的“似云非云,似剑非剑”剑法。全场为这雷人的解释笑翻了。另外,片中两女主角第二梦和楚楚,动不动就叫“风哥哥”、“云哥哥”,也多次惹来笑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