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木兰》力压海外大片军团 首周末票房3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02:40  新浪娱乐
《花木兰》力压海外大片军团首周末票房3200万

《花木兰》首周末票房3200万

  新浪娱乐讯 也许是观众对“正宗”贺岁档开启电影的期待起了作用,被誉为09年第一贺岁大片的古装传奇巨制《花木兰》自11月27日(上周五)在内地影院全面公映以来,首周末三天的票房3200万元,这是国产片自10月的《建国大业》《风声》后开出的最高周末票房。特别是在《2012》《第九区》《暮光之城》、《豚鼠特工队》四部进口大片的围追堵 视频:《花木兰》中文版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截下,《花木兰》高举民族经典故事的大旗,代表国产影片突出重围,取得了如此令国人振奋的好成绩,可谓意义重大。

  《花木兰》孤军奋战,银幕上下成功抵御外敌

  今年的贺岁档较往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过去每周一部国产大片,进口大片基本不直接参与竞争。2009年贺岁档的“开幕方式”特别不同,第一次出现非常激烈的“中外竞争”。势如破竹的灾难大片《2012》依旧是同档期电影的恶梦,《第九区》、《暮光之城》、《豚鼠特工队》三部在北美过亿美元的大片掐准时差在《花木兰》前上映。原本高调入市的三部中小成本国产电影在上映数天后已在市场上难觅踪迹。

  “花木兰”的故事在中国家喻户晓,用这样一部具有民族情结的电影打响了09年贺岁档的第一炮具有特别的意义。电影市场上的《花木兰》和银幕上的“花木兰”颇为相像,可谓银幕上下皆成功御敌。《花木兰》用感人肺腑的本土传奇成功击退了电脑特效包装的好莱坞大片。

  影院加《花木兰》场次满足观影需求

  面对好莱坞大片的凌厉攻势,我们的国产大片也会如此不堪一击吗?业内人士不仅为《花木兰》捏了一把汗!基于此种原因,一些影院对《花木兰》的信心有限。但是上周五《花木兰》自上映首日就场场爆满的表现很快推翻此种疑虑。观众排长队购票的热情高涨,人气场次频频爆满,各大影院周六开始全面给《花木兰》加场次,现在和《2012》的场次几乎平分秋色。北京UME国际影城经理刘晖介绍说:“周五《花木兰》上映的时候,因为当时片子多,我们仅安排了一个半厅放映。但观众的踊跃出乎我们的意料,到周六周日,我们增加了上映场次,现在是两个半厅。”

  《花木兰》为国产片献礼,向亿元票房高歌猛进

  即便对比以前“国产片天下”时期的贺岁档,《花木兰》的首周末票房依然可圈可点。去年贺岁档的首部大片《梅兰芳》在没有任何外片的夹击下首周末票房为4280万元。首周末3200万元的票房是马楚成在内地最高的开画成绩,他也有望成为继陈可辛陈嘉上刘伟强之后第四位亿元俱乐部的香港导演。

  从早到晚都是排长队的盛况过去要到12月份才会在全国的各大影院出现,现在因为《花木兰》与四部进口大片的竞争提前上演了。《花木兰》与好莱坞电影的分庭抗衡收益的不仅是观众,也为接下来的国产大片冲击贺岁市场开了个好头,增添了信心。强尼/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