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渤:生活中不疯狂 片酬还得市场说了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10:18  华商网-华商报
黄渤:生活中不疯狂片酬还得市场说了算

新晋金马影帝黄渤

  ■2000年,他还在西安演艺场所跑场子

  ■他是所有金马影帝中片酬最低的一个

  黄渤是个传奇,在西安演艺场所驻场唱歌时,接到朋友的电话,从而触电出演管虎导演的《上车走吧》。8年奋战后,让他在台湾金马奖称帝的,又是管虎执导的《斗牛》

  这个金马影帝洋溢着草根气质,每一次直接接听记者的电话,不需要经纪人把关,再忙也会跟你聊几句。11月30日,还在台湾的黄渤,接受记者电话专访,很“逗”地说,生活中的自己一点都不疯狂。

  西安是我人生的转折点

  029的区号,对于黄渤来说还是很敏感的。他在西安有不少朋友。昨日下午,电话那一头的黄渤跟别人说句“对不起”,然后开始接受记者的采访。西安,对于黄渤来说是人生中一个重要的地方。黄渤说,他当歌手的时候,一度在西安停留两年驻场演出。去年上映的电影《高兴》,黄渤的陕西话备受称赞。黄渤感谢西安的朋友,称这里是他人生的转折点,“我就是从西安走出去的。2000年的时候,我还在西安演艺场所跑场子。那个夏天突然接到朋友高虎的电话,让我去演戏。”这部戏的导演正是管虎。当时黄渤觉得新鲜,就将自己好好收拾了一番准备出镜,但导演却说黄渤太帅,不想用。后来高虎坚持说黄渤不帅,这才让黄渤有了自己的电影处女作《上车走吧》。一演戏,黄渤就进了影视圈,“唱了十几年的歌、办了7年的舞蹈班,统统都过去了。”

  西安是黄渤梦想开始的地方,他演戏的起点在西安,更令黄渤印象深刻的是,“个人第一个电影奖项也是在西安拿下的。”那是2007年6月,黄渤凭《疯狂的石头》拿下首届曲江国产电影新人新作展“2006年度新锐演员奖”。而这个月里,他还会来西安演话剧《疯狂的疯狂》。

  片酬还得市场说了算

  从《疯狂的石头》一举成名到《斗牛》当上影帝,黄渤走红的这几年,有人说他片酬涨了100倍。黄渤昨日谈到这个话题还是有一说一:“那都是胡说,这怎么可能呢,我的价格是涨了些,因为拍《疯狂的石头》那会儿的起步价很低嘛。而且,现在还经常是友情价呢。”

  黄渤笑言,现在是金马影帝,但应该是所有金马影帝中片酬最低的一个,“这个价钱我自己说了不算,永远是观众说了算,市场说了算。”他认为,观众喜欢和认可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而拿了金马奖以后,黄渤也有了压力:“我很担心以后万一演砸了,别人会说金马影帝也演得不好呢。”

  婚姻很正常不像演电影

  无论《疯狂的石头》还是《高兴》,黄渤的角色往往都“上不了厅堂”,相对于刘德华郭富城等而言,这次的金马影帝一点都不偶像。得到金马奖的肯定,曾因长相而被人误解的黄渤说:“我没有入错行。”而且这副相貌在演戏方面给他帮了忙,“最开始就是导演因为我这个长相来找我演戏的。其实我的生活环境跟农民工还算有些联系,如果让我演一个大老板或者高官,我根本没有那样的生活体验,演起来肯定不像。”

  不过生活中的黄渤可跟电影中的“疯狂”不一样,“生活中的我很正常,也不算太喜剧,要是我过电影中的那种生活,那不太累了吗?”

  这次到台湾参加金马奖,黄渤是抱着“台北几日游”的心态去的,因此也带着自己的太太,太太也对他得奖没有太大的期待,结果公布的那一刻,太太激动得不行。黄渤说:“我们都结婚很多年了,不过这两天在台北太忙,还没来得及单独庆祝。”对于婚姻和自己电影中的状态,他“嘿嘿”一笑说:“这是两个不同的事情,按照社会属性,婚姻很重要,人活着就要正常着来,这是每个人都要面对的啊。”本报记者 唐爱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