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枪全明星阵容亮相 张伟平打响另类“三枪”

  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简称《三枪》)即将于11日上映,而影片上映前的最大一次宣传活动昨晚在北京举行,张艺谋携孙红雷、小沈阳、闫妮等主创悉数亮相,与成都等全国十大城市观众互动交流。片方新画面公司携手北京电视台举办了一台电视晚会,宣布张艺谋个人官网的《谋影世界》暨《三枪拍案惊奇》网络游戏上线。张艺谋坦言:“电影在贺岁档上映,第一就是想和观众分享快乐,当然影片有个好故事,同时画面音乐也好。”

  营销出新招

  张伟平打响另类“三枪”

  天价拍卖音像版权、豪华包机巡回宣传、综艺脱口秀、歌星影星演唱会……从《英雄》开始,曾开创中国大片营销新模式的张伟平,今年对于《三枪》的营销却采取了不同的方式,放弃了人海战术和“炫耀性宣传”,打响了另类的三枪。将目光锁定在一个离电影似乎很远,但其实又很近的新兴时尚娱乐活动——网络游戏上。

  第一枪:上电视

  拍电影的看不起拍电视剧的,但电影宣传却羡慕电视节目的覆盖率和观众人次。因此,此次张伟平营销第一枪就是上电视宣传电影。上月,影片主创张艺谋、小沈阳、毛毛就上了一回《星光大道》。让央视春晚《不差钱》小品有了续集。张伟平也成功利用了这一话题,点燃了影片宣传第一把火。昨晚他又携手北京电视台,全体主创悉数亮相,成功录制了一台晚会节目。北京卫视今日19∶40将全国首播该活动。

  第二枪:玩网游

  电视的主流观众是年轻人,而网络游戏在年轻人中更流行。因此,喜欢玩“跨界”的张伟平这次成功将电影与网络游戏嫁接,推出了同名网络游戏。在昨晚的活动上,张艺谋带着孙红雷、小沈阳、闫妮、毛毛、程野等一群“当红炸子鸡”用手指一起敲响电脑键盘,玩起了电脑游戏。

  据悉,为《三枪》开发一款网络游戏,来自于制片人张伟平的创意,这款网络游戏叫做《谋影世界之——麻子面馆》,早在今年5月,张伟平就专门组建了一个高科技团队,开始设计制作,目前这款游戏已经完成了内测,在昨晚的发布会中,“麻子面馆”网络游戏也首次和国内外广大游戏爱好者见面。通过这款游戏,游戏爱好者可以真正地走进《三枪》,既能把自己想象成影片中的某一位人物,也可以作为客人走进面馆用餐,让小沈阳给你跑堂,毛毛给你端茶倒水, 然后再把钱付给风情万种的老板娘闫妮。

  第三枪:老谋子上网

  无论投资还是演员阵容,《三枪》在今年贺岁档里都不是最强的,而该片的最大卖点则是,头顶奥运光环的张艺谋回归影坛,他的首部作品将会是怎样?张伟平在宣传中,利用了观众的好奇,成功让老谋子“改头换面”。昨晚张艺谋开通了中国导演中第一个个人官方网站《谋影世界》,让“很土”的老谋子时尚起来。

  张伟平表示,长期以来,从媒体到观众都有一种误解,以为张艺谋就像他家乡的兵马俑一样不苟言笑,可是真正了解他的人才知道,张艺谋其实充满着热情、幽默与童心。所以在老谋子的个人官网中,让人看到这位沉默的大西北汉子内心的波澜壮阔,聆听他内心澎湃的文采诗情,感受他不可遏制的创作激情。

  老谋子挑“谋女郎”

  现在就挑闫妮那样的

  晚会以一段恶搞老谋子的短片拉开大幕,以奔跑、爱情、钱、女人等关键词串烧张艺谋经典影片中的镜头和台词,开启了这个欢乐的夜晚。老谋子坦言,自己演唱片中的陕西话版RAP主题曲,就是为了让影片能吸引年轻观众。张艺谋的电影捧红了一代代“谋女郎”,而现场张艺谋也大赞闫妮是他“从影以来见到的,唯一能连拍17次哭戏的女演员”。对于挑选谋女郎的标准,老谋子笑言:“我挑女演员的标准是不断变化的,现在就是闫妮那样的。”

  此后几位多才多艺的主角轮番上阵,让晚会高潮迭起。闫妮用陕西方言朗诵唐诗,小沈阳与阿宝合唱,掌声不断,而孙红雷则在舞台上一展舞王风采,霹雳舞伦巴等等样样潇洒自如,带给观众意外惊喜。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卫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