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搞笑其实很难 搞不好就是庸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11:15  武汉晚报
张艺谋:搞笑其实很难搞不好就是庸俗

孙红雷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之后,张艺谋3年后回归影坛的首部作品《三枪拍案惊奇》将于12月11日上映。张艺谋这次完全放弃了“人海战术”和所谓的武侠大片理念,拍摄了一部惊悚、悬疑、喜剧片。在昨晚举行的张艺谋个人官方网站《谋影世界》暨《三枪拍案惊奇》网络游戏发布会上,老谋子感叹:“我发现,搞不好就庸俗了。”

  张艺谋

  就是想跟大家分享快乐

  说起自己这部新作,张艺谋表示:“既然是一部贺岁档电影,首先就是想跟大家分享快乐,当然还要有个好故事,因为有那么多优秀的演员加盟,画面、音乐……各方面都要好。”而《满城尽带黄金甲》之后张艺谋已经有三年没有拍电影了,这三年来中国电影市场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一亿起步,三亿才算富”了,张艺谋对《三枪》的票房有怎样的期待?张艺谋说:“有这么好的演员,我相信会有一个非常好的票房。现在全国票房每一年都在飙升,相信10年内中国电影的票房会攀升到一个令人惊叹的局面,这个局面需要大家来爱护,我们应该拍出更好的电影。”

  小沈阳

  多才多艺简直物超所值

  小沈阳无疑是《三枪》的卖点之一,昨天接受采访的时候,他说与张艺谋合作是梦都没敢做过的事情,“感谢师傅培养了我,感谢张艺谋导演给我这个机会。”在昨天播放的现场花絮中,观众们发现小沈阳在《三枪》里不仅成了“打星”、还成了“舞蹈家”,小沈阳还现场与阿宝飙歌,以此证明张艺谋选择自己是多么物超所值。

  小沈阳和毛毛的加盟,会不会让《三枪》变成一部银幕版“二人转”?张艺谋表示:“他们的加盟为电影增添了光彩。艺术是相通的,不要分高低,好演员就是好演员,作为导演,就是要把他们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对孙红雷闫妮这样的有经验的演员也是。”此前传闻与小沈阳不合甚至大打出手的孙红雷,对于小沈阳不吝赞美之词:“千万别把沈阳当小品演员,他们的舞台经验比我们丰富得多,他们的成功不是偶然。他们的表演极其成熟、游刃有余。”

  闫妮

  哭戏能拍17遍

  张艺谋挑女演员的标准是怎样的?张艺谋说:“不断在变化,现在就是闫妮这样的。”闫妮被张艺谋评价为“你是我从影以来唯一能拍17遍哭戏的女演员”,“一般的女演员能够哭个六七遍就相当不简单了,要再哭下去,就算你有哭的心,也没哭的力了。像闫妮这样像个水管一样的还真没见到。”闫妮则表示,在《武林外传》里面演了佟湘玉以后再演《三枪》里麻子面馆的老板娘压力挺大的,“要超越自己很难,要超越自己的角色更难。”

  显得有些拘谨的闫妮,自信有喜剧天分,而张艺谋感叹:“喜剧不好演,我觉得这次跟他们合作,发现搞笑其实很难,让观众发出会意的笑声要煞费苦心,搞不好就庸俗了。”

  孙红雷

  还在跟导演学做人

  孙红雷是在这部搞笑片中始终冷着一张脸的,几乎没什么台词,硬朗木讷,被主持人评价为“零度表演”。孙红雷表示,自己的第一部电影就是与张艺谋合作的我的父亲母亲》,“导演跟我说,我周围都是非职业演员,如果能让观众看完以后认为我也是非职业演员,我就成功了。如果拍完后人家都来找我签名,那就失败了。当时我还不明白,后来就明白了他的良苦用心……”

  10年来,孙红雷用作品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这一次《三枪》再次与张艺谋合作,孙红雷说,当年跟张艺谋学习如何不落痕迹地表演,现在还在跟他学,最主要是学习如何做人,怎么活得轻松、自如、游刃有余、做人要厚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