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三枪》“很省钱” 张伟平预计票房4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14:40  钱江晚报
张艺谋《三枪》“很省钱”张伟平预计票房4亿

张艺谋与闫妮在表演

  《三枪拍案惊奇》昨晚在北京又做了一场宣传活动,这次是《谋影世界》暨《三枪》网络游戏的发布会,谁主办?北京卫视。全国的记者谁请?很多是搭今日《风云2》北京首映的“顺风车”。上一次《三枪》的宣传活动是在央视《星光大道》录节目,那次是搭《让子弹飞》“顺风车”来邀请记者。与之前张艺谋电影的宣传动不动就用包机、大型晚会和演唱会这样烧钱的方式,今年《三枪》到处“借光”、“免费外包”,再加上《三枪》本身的小成本投资,让人怀疑张艺谋是不是“很差钱”?而一位圈内人士告诉记者,这是精明商人张伟平的策略,省钱是为了赚大钱。

  张艺谋首谈新片:看着高兴就行

  昨晚在北京卫视的这场活动,是《三枪》继央视《星光大道》后又一次免费“外包”宣传活动。活动一开始,台上背对着观众的几大主演转过脸来,每人前面一台电脑,按动按钮,张艺谋的“谋影世界”官方网站就开通了。在张艺谋西安话的RAP“木头、木头、他舅、他舅”粗犷歌声中,张艺谋终于登台亮相。他用西安话向大家问晚上好,并开金口首次评价了自己的新片。“希望在贺岁档,与大家分享快乐。当然首先要有一个好故事,另外画面、音乐也要好。希望在这个档期,和大家高高兴兴地过新年。”

  随后,片中主演程野、毛毛在互相骂着“不要脸”的争吵中上台了,给现场带来了二人转的气氛,为抢观众竟然比赛向台下的观众借手机。不过借手机是为了引出网游《麻子面馆》。据悉,这是张伟平请人专门为《三枪》开发的一款网络游戏,目的是通过游戏让电影走入广大观众视线。在昨天的发布会中,“麻子面馆”网络游戏首次亮相。张艺谋带着主创在现场玩起了网游。看着游戏中小沈阳跑堂,毛毛端茶倒水,再把钱付给老板娘闫妮,众人都笑了。

  搭“顺风车”邀请记者

  昨晚的活动,有一些记者是北京卫视邀请的,负责路费和住宿。但还有很多全国各地的记者,他们此次来京是受今日《风云2》首映邀请。搭《风云2》首映“顺风车”的有不少其他电影,其中就有昨晚的《三枪》。今年的“搭车”现象如此之多,以致一些记者的MSN上的签名就是“贺岁大战就是看哪家公司会搭车”。

  如果说这次两部电影活动没有安排在同一天,尚未造成正面冲突,那么上次《三枪》和姜文的《让子弹飞》确实是撞上了。姜文的《让子弹飞》是主创首次公开亮相,砸大钱办了新闻会,邀请了全国的记者,但没想到《三枪》也在该天晚上录制《星光大道》节目,也让记者们去采访。虽然“新画面”方面称,《星光大道》录制时间是早就定了的,不存在与谁PK的问题,但《子弹》方面有点恼了,劝说记者们不要去参加《三枪》的活动,让记者们当时着实纠结了一番。

  “二张”不差钱,但能省就省

  昨日,一位西北的记者告诉记者,《三枪》拍摄时他去甘肃张掖探过班,发现外景地只搭了一个简单的麻子面馆,屋子里几乎没什么装修,与之前《十面埋伏》《黄金甲》富丽堂皇的内景相比,简直有天壤之别。加上《三枪》演员阵容几乎就是一部电视剧的阵容,让人不由地下了这是一部小成本喜剧的结论。

  而张伟平之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毫不忌讳《三枪》确实是“小成本制作”。他坦言,如果请了大明星,再加入电脑特效,这部电影成本就变成2个多亿了,而《三枪》的投资只有8000多万元,在演员片酬和电脑特技上省了不少钱,主要的钱花在了买剧本上面。

  既然是“小成本制作”,张伟平当然没必要使用包机、大型晚会和演唱会这样烧钱的宣传方式。给平面媒体快递电影拍摄花絮的光碟,让电视台做几次节目,做做网络游戏,这就是《三枪》这次的宣传。

  虽然“二张”不差钱,但能省就省呗。如果按照张伟平预计的《三枪》的票房能过4个亿,那么这次他们可是要赚大钱了。(本报特派记者陆芳本报北京专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