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变换花样耍《三枪》 发布网络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15:29  北京晚报

  新闻发布

  当张艺谋带着孙红雷小沈阳闫妮、毛毛、程野,在一个布满高科技、处处现代化的舞台上,以一种无比惊艳的方式,用手指一起敲响电脑键盘时,很难想象,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有广泛影响的张艺谋,带着这些被媒体形容为“当红炸子鸡”的演员们一起玩网络游戏,会是何等的新鲜有趣,何等的别开生面?昨晚,最擅长宣传出奇招的张伟平,联合北京卫视这个强势电视媒体发布张艺谋个人官方网站《谋影世界》暨《三枪拍案惊奇》网络游戏开通,同样意味深长。孙红雷、小沈阳、闫妮等主创根据影片中的人物关系,为观众奉献精彩纷呈而又妙趣横生的小节目,现场爆笑不断。今天19时40分全国观众可以在北京卫视看到活动的全过程和张艺谋、孙红雷、小沈阳、闫妮、毛毛、程野众“英雄”的精彩表现。

  延伸阅读

  张艺谋被人弄上了“网”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之后,头顶奥运光环的张艺谋回归影坛,他的首部作品,将会是怎样一部“恢宏巨制”呢?令很多人惊奇的是,张艺谋这次完全放弃了人海战术和所谓的武侠大片理念,拍摄了一部以内容见长、以故事取胜的惊悚、悬疑、喜剧类影片《三枪拍案惊奇》。同样放弃拍卖、取消包机,曾开创中国大片营销新模式,被称为张艺谋幕后“金牌推手”的张伟平,这次的推广方式也远离了热闹的演唱会,远离了很钟情的“脱口秀”,而是将目光锁定在一个离电影似乎很远,但其实又很近的新兴时尚娱乐活动,这就是网络游戏。

  和电影《三枪》的片名似乎也有某些暗合,昨晚活动的主要环节也有三项,如果将每项活动当做一枪,那么这“三枪”,则分别是张艺谋个人官方网站《谋影世界》开通仪式,《三枪》新浪官网开通仪式以及本次活动的核心内容部分——《三枪》网络游戏发布仪式。

  《谋影世界》开通,是新画面影业为张艺谋导演开设并运行维护管理的个人官方网站,张艺谋,成为中国名导中第一个开通官网的导演。这位来自大西北的汉子,表面上总是波澜不惊,内心却总是波澜壮阔。许多人以为,张艺谋就像他家乡的兵马俑一样冰冷、古板、不苟言笑,可是真正了解他的人知道,其实张艺谋充满着热情、幽默与童心。《谋影世界》给了无数喜欢张艺谋但对他缺少了解的人,一个真正走近他的机会,在《谋影世界》中,我们将认识一个全新的张艺谋。

  《三枪》网游怎么个玩法

  昨晚,“麻子面馆”网络游戏在《谋影世界》首次和网迷见面。为《三枪》开发一款网络游戏,来自于制片人张伟平的创意。张伟平希望每一次呈现出来的电影营销方式,都能令媒体和观众感到新鲜。以前国内影片为宣传创作网络游戏的也不乏先例,但大多数是出于纯商业的考虑,与电影的宣传和营销是脱节的,因此很快就被湮没于层出不穷的网络游戏中。大概半年前,张伟平无意间了解到,现在很多年轻人都热衷于玩互动的网络游戏,尤其是与生活紧密关联的游戏。为了有的放矢,推广电影,让年轻人更加关注影片,张伟平决定以简单娱乐的游戏方式引人入胜,以电影中的“麻子面馆”为主要场景,为电影开发一款互动式的网络游戏,从而通过游戏使电影能够走入观众视线。据了解,游戏的受众群,多数是80后、90后年轻人,而他们同时也是电影主要的受众群。有统计,游戏玩家中,87%的人都喜欢看电影。张伟平认为,现代社会竞争激烈、人的生存压力大。宣传电影,既需找准定位,还需用减压的方式,给观众传递电影的信息。为了开发“麻子面馆”游戏,早在今年5月,张伟平就组建团队开始设计制作,目前这款游戏已经完成了内测,在这次发布会中,通过这款游戏,网迷可以真正地走进《三枪》,既能把自己想象成影片中的某一位人物,达到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也可以作为客人走进面馆用餐,让小沈阳给你跑堂,令毛毛给你端茶倒水,然后再把钱付给老板娘闫妮,其中自然是妙趣横生。

  本报记者陈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