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枪》北京台“走秀” 张艺谋巧应接班人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23:03  北京晨报
《三枪》北京台“走秀”张艺谋巧应接班人话题
小沈阳扮相似周杰伦

  “我相信中国电影未来的希望肯定在年轻导演身上。不要说出十个张艺谋,一百个张艺谋都是需要的。”12月2日晚,现年58岁的导演张艺谋携新片《三枪拍案惊奇》中的主创孙红雷闫妮小沈阳等在北京台“走秀”,被问起最看好哪位年轻导演做自己的接班人时,张艺谋没有具体回答,只笼统地表达了“世界是你们的”的看法。和电影相似,当晚的节目也如同一场“二人转”,孙红雷献舞、小沈阳献歌,张艺谋和闫妮则笑呵呵地看着两人卖力演出。

  张艺谋闫妮动动嘴

  活动中,张艺谋亲自用陕西话演唱了《三枪》主题曲的RAP部分,之后就在一旁点评众“手下”的表现。他坦言这样做就是为了让影片能吸引年轻观众。他称赞《三枪》中的“谋女郎”闫妮是“从影以来见到的、唯一能连拍17次哭戏的女演员”。被问起挑选“谋女郎”的标准,张艺谋称自己挑女演员的标准是在不断变化的,现在的标准就是闫妮那样的。得到导演表扬的新科“谋女郎”闫妮十分高兴,现场用陕西话背诵了一首唐诗《春晓》,听得观众一头雾水,还是张艺谋出面当翻译——“她背的是‘春眠不觉晓,昨天晚上睡得早,起来闹麻叫,找个弹弓打它……’”

  孙红雷小沈阳动了手

  张艺谋亲自下场,《三枪》的两位男主演也纷纷献艺。小沈阳与阿宝现场飙歌,孙红雷也不甘示弱,和几位专业舞蹈演员激情共舞,霹雳、伦巴轮番上场,力证自己也是个多才多艺的演员。看着孙红雷和小沈阳又唱又跳,在一旁当观众的张艺谋和闫妮笑得很开心。《三枪》开拍时曾传出孙红雷和小沈阳不和,乃至大打出手的消息。今年6月上海电影节期间,孙红雷从《三枪》片场带伤赶来出席,也侧面证实了这一传闻。不过,在电视镜头面前和张艺谋的注视下,两人表现得十分和谐,还现场掰手腕,结果是人高马大的孙红雷输给了小沈阳。后来有小沈阳的粉丝上台,一边熊抱小沈阳,一边喊“我爱你”,还不忘自我介绍说是来自杭州的。一旁的孙红雷听到后淡淡地说了一句话:“我也是杭州来的。”此后,他一有机会就不断重复这句话,不知道是调侃小沈阳的粉丝还是暗地讽刺对方,抑或对没有粉丝拥抱自己表示不满?

  不提接班不得罪人

  《三枪拍案惊奇》今年6月开机,8月杀青,张艺谋扮演一回“快枪手”,为的就是赶在明年贺岁档上映。《三枪》的制片人张伟平对影片的票房信心十足,曾在数周前的全国院线老总看片会上喊出了4.5亿的票房预期。张艺谋本人对《三枪》的票房也是信心十足,却不愿意透露他本人的预期。“我们齐心协力,调动了大家最好的状态。我相信会取得很好的票房,全国观众也会很喜欢这部电影。”张艺谋说,他认为电影是年轻人的艺术,现在进电影院的都是年轻人,所以他相信“中国电影未来的希望肯定在年轻导演身上”。张艺谋现年58岁,已经不再年轻,被问起最看好哪位年轻导演做自己的接班人时,张艺谋回避了这个话题:“在这儿说一个人,就会把其他人得罪了。我觉得未来不要说出一个张艺谋,十个张艺谋、一百个张艺谋都是需要的。”

  晨报记者 杨莲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