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枪》小沈阳PK孙红雷 高音斗热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08:5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特派北京记者 梁燕芬 摄影/龚吉林

  惊悚、悬疑、喜剧贺岁片《三枪拍案惊奇》(下简称《三枪》)将于本月11日上映。前晚(1日)小别影坛三年的张艺谋孙红雷小沈阳闫妮、毛毛、程野等一众主演亮相北京卫视录制节目(将于2日北京卫视首播),揭秘《三枪》拍摄背后的故事。而此前一直传不和的孙红雷和小沈阳还被主持人摆上了桌面,希望以“掰手腕”泯恩仇,不过相互否认不和的孙红雷和小沈阳,全程几乎零交流,究竟真相如何,也只有这东北两大爷们自己知晓了。

  【现场直击】

  先秀绝技再掰手腕

  秀绝技

  孙红雷调侃小沈阳

  《三枪》开拍前后,一再传出小沈阳与孙红雷闹不和,还动手打架。事后制片人张伟平一再表示那是试戏时的误伤;不过《三枪》人员爆料,称孙红雷、小沈阳确实动过手,原因就是孙红雷吃小沈阳粉丝的醋。

  当天现场,虽然闫妮的坦诚备受赞许,毛毛和程野的插科打诨也惹笑众人,不过最瞩目的还是小沈阳和孙红雷。先是小沈阳与歌手阿宝飙高音,从张惠妹到张雨生,从《听海》到《我的未来不是梦》,小沈阳的表演引来粉丝疯狂的掌声。更有一粉丝上台献花时激动大呼“小沈阳我爱你,我是从杭州来的。”

  随后轮到孙红雷上台,舞蹈演员出身的他以热舞姿态比拼小沈阳的高音。不过当主持人几度问问题“孙红雷为什么要用零度表演?”“孙红雷为什么跳舞这么厉害?”孙红雷都毫不接话,多次学着小沈阳粉丝的口吻回答主持人的问话,“我也是从杭州来的。”似乎印证了此前两人因吃粉丝醋而闹不和的传言。

  孙红雷一曲热舞,剧组成员纷纷上台参与,落在最后的小沈阳也从台下爬上来,边爬边说:“怎么了不带我啊,嚎?”一个“嚎”字引起了全场的笑声,孙红雷拍拍小沈阳说:“服了,还是你行。”不过两人似乎都笑得不大自然。

  掰手腕

  小沈阳赢了孙红雷

  之后主持人清楚地将两人的不和风波搬上桌面,并要求两人“掰手腕”粉碎不和传言,印证兄弟情谊。结果小沈阳胜出。主持人问小沈阳赢了孙红雷有何感受,小沈阳笑说,“不告诉你!”整个掰手腕过程,两人眼神几乎零交流,只是走下台的时候,孙红雷握了一下小沈阳的手,还拍了拍他的肩膀。此举似乎有意洗脱两人不和传闻。

  最后,主持人问小沈阳拍摄时是否觉得有压力,小沈阳戏说自己很纯,“我脑袋很纯,很听导演的话。”而一边的闫妮也赞对手小沈阳很纯,像小孩一样简单又深刻。轮到孙红雷发言时,他再度拾人牙慧,学小沈阳语调侃道,“我也很纯的。”不过最后他赞小沈阳是个底子厚的新人,表演起来游刃有余。

  雷人语句

  孙红雷

  “我也是从杭州来的”

  “我也很纯的”

  小沈阳

  “怎么了不带我啊,嚎”

  “我脑袋很纯”

  [幕后揭秘]

  个个都有看家绝活

  随着《三枪》片花的曝光,看着军装打扮的孙红雷、桃花外套配大红肚兜的小沈阳、一身翠色的闫妮、扎着一对夸张麻辫子的毛毛以及光头一身黄色古装的程野,观众反映不一,有笑的有骂的。不过张艺谋本人却对票房十分有信心,因为在这个戏中,一众主演都秀出了他们的拿手绝活。

  毛毛程野

  四分钟超长脱口秀

  两人真正的绝活,那就要数那场4分钟不间断超长台词的戏:事情是讲述毛毛和程野讨论如何将别人拖欠的钱要回来,两人便开始了长达4分钟的台词秀。两人爆料,张艺谋表示要创造一个奇迹,即要求两人来个4分钟脱口秀,并且要不间断地说出来,为了实现这一“奇迹”,两人这场对手戏足足NG了100多次。

  闫妮

  真哭17遍的女演员

  张艺谋透露,当初选中闫妮,因为自己对闫妮《武林外传》的佟掌柜很有印象。

  由于是最后一个进组,同时导演张艺谋又要求“此老板娘非彼老板娘,《三枪》要超越《武林外传》”,闫妮表示自己当时压力很大。而一边的张艺谋却大赞闫妮让他惊喜,“闫妮是我从影以来,唯一遇到的一个能真哭17遍的女演员。每次哭都是哗啦哗啦眼泪鼻涕一起来,化妆师都没事干。我真的很佩服她,你说连哭两三遍有可能,六七遍已经不简单,其他的就要靠辅助手段了。”

  小沈阳

  既能打斗又能跳舞

  现场小沈阳拼命赞张艺谋是个好导演,他说自己能与张艺谋合作感觉挺突然的,自己从来都没有拍电影的心思。由于张艺谋一直在旁鼓励,因此这次首触大银幕也没什么压力,“我们只会在舞台上表演,我的脑袋很纯?有多纯?就是听导演的话。”他说自己唯一不能忍受的一点是,张艺谋太勤劳了,每天起得比所有演员都要早。

  这次扮演面馆伙计的小沈阳,与闫妮有段情。他笑说自己还收获了爱情的真谛,那就是三个阶段“缠、绵、烦”。小沈阳在戏中有什么绝活?既能打又能跳,小沈阳戏称自己已经是打星和舞蹈明星了。

  孙红雷

  没表情没表演痕迹

  孙红雷说自己的角色一直带着刀,没什么台词,酷酷的。他说自己在我的父亲母亲》中第一次与张艺谋合作时,张艺谋便要求他用非职业演员的身份去表演,这次也不例外,“这次是剑走偏锋,我将采用从来没用过的表演方式去表演。”而这种没表情、又酷、又没表演痕迹的绝活,被称作孙红雷的“零度表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