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回应新片媚俗质疑 唱陕西Rap为吸引90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10:34  华商网-华商报

  张艺谋《三枪拍案惊奇》的宣传大幕拉开,这个擅长大制作的导演,突然转身端出“面条的故事”,还是让人惊讶。随着电影即将上映,张艺谋必将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而抱着就要让大家快乐态度的张艺谋,首先回应新片“媚俗”的质疑。

  回应“二人转”不媚俗

  《三枪》用这么多二人转演员,“很媚俗”的批评声不绝于耳。前晚张艺谋在接受采访时,也进行了反驳,“其实不仅仅是小沈阳,还有程野、毛毛,他们这几位二人转的演员加入,是为我们的片子增光。其实艺术都是相通的,我们不要分高低,好演员就是好演员,作为导演来讲,只是要做一个判定,一定要把他们最好的一面呈现出来。”

  对于这些二人转演员,张艺谋说:“他们从小在剧团锻炼出来,表演经验很丰富。你一定要找到适合他们演的东西就没问题,而且会给你很多惊喜。因为二人转演员讲究说、学、逗、唱、绝,这个‘绝’字就说明他们长期的艺术实践,人人身上都有点绝活。所以,你这种绝活如果用上就特别好。我和红雷、闫妮几个经常看监视器,笑得前仰后合,他们确实会给你很多普通的影视演员所没有的东西。”

  点评 闫妮能成喜剧之王

  “世上女子千千万,唯有闫妮最好看。”粉丝的这句死心塌地的口号,让闫妮笑得都弯下腰来。12月1日晚的闫妮,恢复了明星光芒。当然,这位新晋“谋女郎”大受张艺谋夸赞——闫妮能成喜剧之王。闫妮说,当“谋女郎”还是很有压力的,“我记得导演跟我说了一句话——你这个老板娘非彼老板娘,对我来说还是很有压力的,因为超越自己很难,超越自己扮演的角色更难,但是我想导演是这样一个人,他是探索各种艺术形式的电影人,我也要有他身上这样一种精神,如果他用了我,可能就知道我身上的一些特点,并且能够帮我发挥到极致”。

  而闫妮的喜剧特点也得到张艺谋的肯定,张艺谋认为闫妮完全有可能成为中国内地的喜剧女王,“大家真的喜欢她。喜剧不好演,我觉着跟他们这几个人合作,搞笑其实很难,我自己搞笑也很难,就是说我们要想让观众发出会意的笑声其实很难,煞费苦心,搞不好就庸俗了。所以,我很希望闫妮继续发挥、继续努力,当得起喜剧之王。”

  自信 国外版权已收回成本

  对于票房,张艺谋充满信心,他表示电影是年轻人的艺术,现在进电影院的都是年轻人。张艺谋说,自己用家乡话说Rap,完全是为了吸引更多80后、90后观众走入影院。“中国未来的希望肯定在年轻人身上,不说十个张艺谋,100个张艺谋都是需要的。”“现在全国票房都在攀升,每天增加一到五块,相信10年内中国电影票房能攀升到一个让人惊讶的地步。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这个市场,制作好的电影,才对得起观众。”

  为了保证票房,目前国家相关部门下发了保护张艺谋这部电影的通知,首轮放映至2010年1月11日,在此期间不发行影片的音像制品。因此市场上出现的《三枪》都是盗版。张伟平也向记者透露,其实这部电影的成本已经收回,“它的国外版权就已经收回了成本,但这部影片在国外的上映时间还没有最后敲定”。

  本组稿件由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唐爱明/文 田佼平/图

  现场花絮

  孙红雷太空舞迷倒一片

  早就知道孙红雷舞跳得好,没想到他把这一手留给了《三枪》的宣传上。在音乐的节拍下,孙红雷模仿起了杰克逊的经典舞步。当着装性感的扬扬和风度翩翩的孙红雷贴身热舞,摆出最后一个经典的姿势,看得人热血沸腾。

  小沈阳孙红雷掰手腕了断恩怨

  之前小沈阳与孙红雷被传大打出手,二人当天也在现场做了一个了断——掰手腕。在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两人开始势均力敌,很多人都以为,比小沈阳强壮得多的孙红雷会赢了这场比赛,结果小沈阳爆发力奇强,一下发力,孙红雷败下阵来。

  张艺谋送本报读者奥运纪念碟

  “我觉得好幸福,有一种做梦的感觉,梦想成真,不可思议。”前日晚上,本报读者团在北京与《三枪》剧组热烈互动,和张艺谋握手的孙波,面对记者依然无比激动。

  12月1日晚,北京电视台大剧院,人山人海。本报8名读者虽然最终没能与张艺谋对上话,但大家还是难掩激动。亲临现场的西工大老师王彦娜说:“虽然是国际大导演,但是他真的很平易近人,没有一点架子。陕西人很实在的感觉还是在。”读者闫蕊说:“张艺谋面对仰慕他的人还如此淡定、谦虚、宽容,我真的被折服了。”王鑫则表示,能亲赴北京与这么多明星零距离,特别感激华商报。

  拿到张艺谋亲自送出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纪念碟(下图),孙波的心情一直难以平静,“他握手并递给我签名碟的那一刻,我本来想好了要对他说几句话,但人太多,都没来得及。”孙波有些遗憾地说。因为人太多,没能对上话,但每位读者都拿到了张艺谋的签名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