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红楼梦》明年拍 导演胡玫称已有演员备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15:01  大众网-齐鲁晚报
电影《红楼梦》明年拍导演胡玫称已有演员备选

导演胡玫

  □裴军运

  本报讯 据胡玫的工作班子透露,胡玫已经开始筹备另一部鸿篇巨制——电影版《红楼梦》。该片将于2010年3月前后在北京怀柔古都文化园影视基地开机。

  从2007年立项算起,电影《红楼梦》已筹备两年多时间。据介绍,电影《红楼梦》的编剧工作由著名编剧何燕江领衔完成。

  毕业于电影学院导演系的何燕江,曾参与《汉武大帝》《乔家大院》以及电影《孔子》等剧作改编。 在胡玫和《红楼梦》剧组的反复推敲之下,整个剧本又经过多次大的改写之后才基本定型。 胡玫对此笑称:“这两年里,我们从剧本中改写或删除的部分,加起来几乎够另拍4部戏。”

  胡玫表示,《红楼梦》剧本改编的最大挑战在于对故事节奏的把握:要把一部一百二十回的古典小说容纳在120分钟的电影里,难度非常大,何况还要把剧情设置得丝丝入扣、引人入胜。

  此前外界广泛关注的演员选角问题,胡玫以“已有初步设计”作回应。可以确定的是,剧组在演员物色方面极为慎重。电影中几个主要角色,目前已选定几名演员作为“备选”,而其中部分新人演员则已入驻剧组熟悉环境和剧本。

  是否如传闻所说起用境外演员?胡玫表示:“剧组已作了一些考查和接洽,但是否起用(境外演员),还要看下一步拍摄需要而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