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2家租客》杀青 张学友扮“贱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11:24  海峡都市报
《72家租客》杀青张学友扮“贱人”(图)

张学友与曾志伟

  特派记者柳庆庆文/图

  本报讯 今年的贺岁档绝不仅仅用一个“火”字就能概括,3个月里挤了50多部电影,这种井喷般的大爆发,不仅让影迷应接不暇,更让各家电影公司铆足了劲为新片叫卖,希望在开映之前多抢眼球。这不,在圣诞节排队的那些大片还没上映,锁定明年春节档的港版贺岁大戏《72家租客》就急着登上舞台。昨日,《72家租客》杀青大戏庆功仪式在香港邵氏影城举行,张学友曾志伟袁咏仪等近80位明星整齐亮相,堪称华语影坛历史上出场明星最多的发布会。

  杀青大戏 百位明星跳起街舞

  为了昨日的关机戏,剧组建了“半条”香港的旺角西洋菜街实景。剧中主演张学友和曾志伟就是在这条以卖电器手机出名的繁华街道上,各有一家相互竞争的电器行,更几十年租在同一栋楼从此惹出种种恩怨。

  有趣的是,这条西洋菜街和现实中的完全一样,包括街两边的店面和广告牌,走入其中一时间竟有步入闹市的错觉。

  正如绝大部分香港贺岁剧结尾一样,《72家租客》的关机戏也是一场喜气洋洋的拜年戏。七八十位身着红色喜庆装的明星,在“西洋菜街”街心手持喷射礼花列队排好,当礼炮鸣响、彩带飘洒完后,明星们又跟着喜庆的音乐,齐刷刷来了一段火爆的“街舞”。

  随后的发布会,出现了堪称史无前例的一幕———七八十位明星列队走上舞台,就连张学友、袁咏仪这类大腕也被埋没在“星群”中。如此多的明星登台让临时当起主持人的曾志伟都来不及报出每一个人的名字,连称抱歉。曾志伟说其实来现场的明星,不过是参演该剧明星阵容的三分之一,近200位明星的出演也是《72家租客》的一大卖点,更号称是港版《建国大业》

  重归影坛 张学友片酬十年不变

  昨天的现场,最大腕的莫过于歌神张学友。这位10年没演戏的天王,如今一出山就在2009年末一口气演了《72家租客》、《全城热恋》、《月满轩尼诗》《十月围城》四部戏,有记者好奇地问,是不是因为经济危机股票跌了,让歌神也出来拍戏补贴家用。张学友笑着说:“其他三部我都只是客串或者演一段,几乎没什么片酬啊。还好《72家租客》是主角,片酬高点,可补贴家用也不够啊。”好奇的记者立刻追问张学友《72家租客》的片酬是多少,张学友调侃起自己:“我的本行是唱歌,所以不能和他们专业演戏的攀比,而且我的片酬还是10年前的标准。”同为四大天王的刘德华黎明郭富城,无论在《建国大业》、《梅兰芳》或是《风云2》中都以帅哥形象出现,而昨日的张学友却是一头白发造型亮相,看起来老态十足。当被问及为何愿意扮老时,张学友笑说:“我演的是一个很贱的喜剧反派,你们看我这样,就算演‘贱’也是贱得可爱。而曾志伟演过的贱角色太多了,所以还是我来演,观众比较新奇。”谈起来年的愿景,张学友表示,想演个“帅哥”角色,“谁不想帅一点,我又还没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