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星喜庆《72家租客》杀青 曾志伟:欠一辈子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11:27  武汉晚报
众星喜庆《72家租客》杀青曾志伟:欠一辈子债

众星喜庆《72家租客》杀青

  本报香港专电(特派记者 何娅)由曾志伟担任监制、导演和主演的贺岁喜剧《72家租客》昨日在香港邵氏影视城杀青。该片号称“明星数量超过《建国大业》”,昨天的杀青发布会上明星多得站了4排才挤得下,曾志伟还说“今天来的只有三分之一而已”。那这么多明星怎么给片酬呢?曾志伟的回答相当聪明:“你应该先问他们给了我多少红包,每个人都要多一点戏。”他表示,片酬肯定是要给的,但也有人情在里面,“拍这部戏我欠了一辈子的债,我给每个人的红包里都写了四个字:无言感激,这意味着‘今后你要我做什么都可以’。”

  拍摄现场:

  众星齐跳集体舞

  昨天的这场杀青戏是一场群戏,拍摄地点还是记者半个月前探班的那个摄影棚,由张学友袁咏仪以及TVB的一众当家花旦、小生、老戏骨组成的“方阵”几乎塞满了整条街。说“方阵”一方面是他们排成队列,动作整齐划一;另一方面是服装统一——不论是低胸礼服(比如廖碧儿)、毛线开衫(比如袁咏仪)或者双排扣呢大衣(比如邵美琪),都必须是红色。

  曾志伟开始站在凳子上跟大家说动作要领,正式拍摄时,他也回到队伍中。这场戏估计有点向《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最后那一场集体舞致敬的意思。现场感觉犹如回到中学操场上,气氛活泼而热烈,每个人都喜气洋洋的,记者们也提前感受到了春节的味道。

  曾志伟表示,拍摄《72家租客》的过程很开心,每天都有那么多朋友可以聚在一起,以至于常常有人主动跟他说:“听说谁谁谁已经来了,怎么还没有找我呀?”

  曾志伟表示,明星多只是宣传时好一点,观众走进电影院主要还是看戏。《72家租客》的故事主要发生在店铺林立的“西洋菜南街”,几乎每家店铺里面都有明星,曾志伟说这样是为了给观众亲切感,就像在生活中碰到了熟人一样。那么调教这么多明星难不难?曾志伟说,因为大家都会演戏,拍戏本身一点都不难,最难的是协调他们的档期。

  票房前景:

  有信心打动内地观众

  《72家房客》风靡港台,但如今《72家租客》能否跨越地域局限、打动内地观众的心?曾志伟表示,为了照顾内地观众,电影还在剧本阶段时就请大陆的编剧写过一版剧本,甚至出现了四川话和东北话在里面。“当年香港的喜剧电影进入台湾市场也是这个方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