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2家租客》进军春节档 曾志伟嘲讽黄百鸣戏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14:09  春城晚报
《72家租客》进军春节档曾志伟嘲讽黄百鸣戏烂

《72家租客》进军春节档

  昨日,电影《72家租客》在香港邵氏影城完成了最后的拍摄,并举行了盛大关机新闻发布会,主演张学友曾志伟袁咏仪佘诗曼梁天林峰黄宗泽谢天华邓丽欣钟嘉欣廖碧儿等众多明星演员齐聚一堂,本报记者受邀出席了此次发布会。面对《花田喜事2010》导演黄百鸣不久前在影片杀青仪式上挑衅曾志伟票房不是他的对手之言,曾志伟火药味十足地回应道,“你们知道我为什么那么多年不导片子,今年要拍这部电影吗?我就是看到黄百鸣的戏那么烂都赚那么多钱!”

  曾志伟:欠了一辈子的“债”

  《72家租客》昨日正式宣布进军春节档期,期待成为春节档千家万户的“喜剧大餐”。昨日,在关机仪式前,记者们还看到了影片最后一场戏的拍摄,这场年味十足的戏有近百名演员参与其中,大家都穿着红色的喜庆衣服,在张学友、曾志伟的带领下大放礼花。不知是不是影片有歌舞戏的味道,虽然只是一个拉礼花的镜头,但记者发现,张学友、袁咏仪、黄宗泽、林峰、邓丽欣、王祖蓝、佘诗曼等几位主要演员不时地在空当时间练习舞步。

  老版《72家房客》是一部经典的香港喜剧电影,《72家租客》延续了老版《72家房客》的故事情节,对于有记者质疑影片港味过浓,北方观众可能不会买账,曾志伟表示这部电影将是一个“和谐电影”,体现的是“人人开心,笑着过年”的宗旨,因此自己并不担心,而他也爆料为了让内地观众接受,他们也找了内地的编剧编写了内地观众看得懂内地本子,因此后期配音成普通话时完全没问题。

  在影片中身兼多职收入却没涨的曾志伟还担任了昨天现场的半个主持人,一边介绍着影片演员出场,一边切重要害地评点了每位演员:“长得跟我差不多却是学友儿子”的王祖蓝;“比我高两个头却是我儿子”的黄宗泽;“没想到身材那么好”的徐子珊;“本来是黄皮肤就只会说英文”的廖碧儿;只讲了两句普通话“就只能讲到这样”的钟嘉欣;“蛇是爬行的所以走得比较慢”的佘诗曼……在被问到演员片酬一事,曾志伟立马收起搞笑面孔,严肃地说,其实每位演员的片酬都不高,这部戏也让他欠下了一辈子也还不完的人情债,“我在给每位演员红包时,除了钱,里面还塞有一张写着‘无言感谢’4个字的纸条,以后他们无论让我做什么都可以。”

  张学友:确定不上春晚

  新闻发布会上,张学友依然一身老年的扮相现身,不过说到自己的角色,张学友透露其实自己刚开始出演的是曾志伟的角色,结果在拍摄的前一天被告知换了现在的角色,理由是张学友现在出演的石坚是一个非常“贱”的角色,而曾志伟演过很多贱的角色,不会给观众惊喜,但是张学友却是第一次演“贱”的喜剧角色。张学友表示,其实自己不怕任何角色,“我本人可爱,就算怎么演贱也不贱!”

  不过对于四大天王中其他三个人都在扮演年轻的偶像,张学友却表示自己不介意扮老。“我听刘晓庆说过,作为一个演员,如果都是演自己,那有什么意思?”张学友透露,“这一次是第一次扮演老年,主要是为了配合曾志伟,因为两个人年纪相当,一起长大。”

  张学友结婚生女之后很久都没出山,今年却一口气演了《72家租客》、《全城热恋》、《月满轩尼诗》《十月围城》4部戏,他这样疯狂接戏被记者怀疑是因为在金融危机中损失了很多钱,对此学友当场诉苦:“其实拍其他那几部戏都没收到什么钱,就这部是比较大的片子,可以收一些钱。”一句话逗乐了全场人。在记者再三追问下,张学友表示自己的片酬是10年前的价。

  据悉,今年央视春晚的导演已经向张学友发出了邀请,让他跟王菲一起合作,但在采访中,张学友表示由于已经约了家人出游,他已经确定不会参加了,“其实挺遗憾的,因为我还没有在上面表演过,希望往后有机会,早点知道,早点决定。”说到明年计划,张学友说:“我不能音乐做不完就去做别的。现在新唱片还在做滚音阶段,一张国语一张粤语,做完再考虑演唱会。快的就明年3月做演唱会。”

  袁咏仪:片酬打了5折

  袁咏仪此次在片中出演著名的包租婆形象,和张学友饰演的石坚以及曾志伟饰演的哈公展开了半个世纪的恋情,虽然剧情中袁咏仪是嫁给了曾志伟,但在现场,袁咏仪却没少对张学友投去爱慕之情,对曾志伟的以权谋私更是大加“抱怨”。“原来本子上明明说我是嫁给学友的,结果来了却变成了曾志伟。我的第一部电影就是跟张学友一起拍的,所以我一直很期待能再跟他合作。角色换了不说,本来学友是我老公的时候,给他准备的衣服都很老气,结果老公变成曾志伟后,他的衣服就变得特别年轻了,我觉得他肯定用了私心。”

  因为生子的原因,袁咏仪休息了一段很长的时间,袁咏仪表示自己还是会以家庭为重,拍完这个戏后,自己会照顾孩子。“这次接拍这部电影,主要是还个人情给曾志伟。”说到还人情,在片酬方面袁咏仪也是给了很大的优惠,爽快的她亲口承认给曾志伟打了个5折。

  而另外一个女主角佘诗曼出演包租婆角色,“这个人物蛮凶的,很不大方,会说脏话,很不客气。有点很犀利、有点像《功夫》里的元秋。”不过佘诗曼说和《功夫》中包租婆不一样,自己在这个电影中没有功夫的角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