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香》获金马奖庆功 陶红曾檐签约吻金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17:25  新浪娱乐

《米香》获金马奖庆功陶红曾檐签约吻金马(图) 《米香》获金马奖庆功陶红曾檐签约吻金马(图) 《米香》获金马奖庆功陶红曾檐签约吻金马(图)
陶红展示金马奖 曾檐谈得奖 倒香槟庆祝

《米香》获金马奖庆功陶红曾檐签约吻金马(图) 《米香》获金马奖庆功陶红曾檐签约吻金马(图) 《米香》获金马奖庆功陶红曾檐签约吻金马(图) 《米香》获金马奖庆功陶红曾檐签约吻金马(图)
陶红满面春风 陶红发言 陶红兴致高 陶红开心微笑

《米香》获金马奖庆功陶红曾檐签约吻金马(图) 《米香》获金马奖庆功陶红曾檐签约吻金马(图)
亲吻金马奖 共谋更大合作

《米香》获金马奖庆功陶红曾檐签约吻金马(图) 《米香》获金马奖庆功陶红曾檐签约吻金马(图) 《米香》获金马奖庆功陶红曾檐签约吻金马(图)
展示金马奖 曾檐黑衣神秘 活动现场

《米香》获金马奖庆功陶红曾檐签约吻金马(图) 《米香》获金马奖庆功陶红曾檐签约吻金马(图) 《米香》获金马奖庆功陶红曾檐签约吻金马(图)
曾檐 陶红 倒香槟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陶红电影工作室出品的第一部电影《米香》主题曲《遇见》获第46届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12月4日,《米香》的词曲作者曾檐正式签约陶红工作室,并现场展示并亲吻金马奖座,开香槟庆功。两人日后将展开更多合作,陶红也有可能在曾檐的辅佐下尽快推出自己的个人专辑。

  半年创作  画龙点睛

  《米香》是陶红电影工作室的第一部作品,她对这部电影的每一个细节都精益求精。作为这部电影的片尾曲,陶红希望主题歌是画龙点睛之笔,成为这部影片的灵魂。而现在才25岁的曾檐是第一次创作电影歌曲。《遇见》的创作过程十分艰难,历时半年时间。两个人一起不分昼夜的探讨,一遍遍地推翻,一次次的重复,《遇见》最终出炉

  金马奖宣布《遇见》获奖的时候,陶红正在河南拍摄电视剧《康百万》。身在片场的她得到消息,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曾檐真的没有让我失望,她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太棒了!而曾檐在说获奖感言时,虽然已经紧张到不行,却还是清晰的说出了一句话:感谢陶红姐,感谢《米香》,没有这些就没有今天的自己。

  庆功现场,两人除了倒香槟祝贺之外,更各自亲吻沉甸甸的金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曾檐鼓励陶红发片

  2009年初,在陶红和周围朋友的支持与鼓励下,曾檐成立了自己的原创音乐工作室,开始了自己的音乐之路。为了能够更好的合作,陶红和曾檐都有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即曾檐原创音乐工作室归入陶红电影工作室旗下,真正成为其中的一员,共同开创未来。庆功会现场也举行了双方正式签约的仪式。陶红表示,自己将在2010年开拍新的电影作品,而届时也有可能请曾檐创作电影的音乐,给她更多天马行空的创作空间。

  而值得一提的是,陶红作为一个“业余”歌手,却已经不是第一次凭唱歌获大奖。当年她第一次演唱电影《38C°》的主题曲《笑了》曾获得华表奖最佳电影歌曲奖,这次的《遇见》又获得了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堪称出手必有斩获。陶红透露,自己开始觉得《遇见》这首歌难度很大,副歌更有飙高音的部分,但在制作人曾檐的“指导”下,短短一个小时她就录制完成,自己都不敢相信。

  而曾檐也十分肯定陶红的歌唱天分,从1年前就鼓励她发片。陶红自称因为太忙,此事一直搁置。希望两人签约后,自己这个愿望可以提上日程,尽快完成。范晨/文  陈莹莹/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