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云2》杭州首映 郭富城很受伤郑伊健走太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03:35  都市快报
《风云2》杭州首映郭富城很受伤郑伊健走太快
杭州版风云
《风云2》杭州首映郭富城很受伤郑伊健走太快
徐娇版春丽

  记者 冯泽 摄影 华剑

  昨天,电影《风云2》华东首映礼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快报邀请的200位读者,除了在现场观看郭富城郑伊健等主演带来的节目之外,同时提前5天欣赏到《风云2》全片。另外,快报特别征集的Cosplay团体——漫漫杭州304社团,在首映礼晚会上的压轴演出,也获得全场一片掌声。

  【诉苦团】

  拍得没乐趣,演得太辛苦

  首映礼之前,导演彭顺彭发两兄弟,带着郭富城、郑伊健、任达华以及唐嫣率先亮相新闻发布会。不知道是否因为连续在各地宣传太辛苦,昨天几位明星看上去有些无精打采,话说得也不多,而且一开口就是一片叫苦声。

  最先开叫的是导演彭氏兄弟。一个说,“拍这部电影没有一点乐趣”,另一个就接上,“就是,花了那么长的时间,又花了那么多的钱。”然后一起叫苦:“所有武打设计和场景都要事先设计好,因为全部都是在绿幕前面拍,后期要用动画一笔一笔画上去,很辛苦。”

  坐在一边的任达华也是“诉苦团”中的一员,“我在影片里演那个大霸王,真的很辛苦,所有表情都要对着布景或者空气拍。”于是任达华找到诀窍,每次拍的时候,脑子里想的都是邓亚萍。“她打球的时候,尤其发球,那个眼神,其实就是大霸王的眼神了,不信你回去看她以前的录像,发球的时候她都是瞪着对手的,对手当然就害怕了。除了她,我还学习了张怡宁,我现在的偶像就是王皓。”

  郑伊健是其中较少吐苦水的一位,不过影片中的“入魔”镜头让他感触深刻。“每天化妆要三个小时,全身涂白,眼睛上还要戴东西,戴上后看也看不见,给我化妆跟修理汽车一样。”旁边的郭富城说,郑伊健拍戏的时候要在一个台子上转,“你这么转难道不晕吗?要我真的受不了,下来肯定哇哇大吐。”

  郭富城现在越来越爱“唠叨”,所以昨天的诉苦会他当然话最多。“要说受伤,伊健是眼睛,我受伤的地方就多了。第一天进组,我手就受伤了。后来几乎每次打斗都要流血,最厉害的是我拍一场爆炸戏,导演要拍那种爆炸加特效在一起的效果,三个爆点,离我只有一尺远。拍得很顺利,拍完之后导演问有没有事?我立刻答有事!那个爆点有个钉子,虽然很小,但是爆炸的冲击力,让钉子像子弹一样扎进我的左臂,真的很痛。”

  诉苦自然是为了博得更多的关注。果然,郭富城说:“大家会看到一部完全不同的新武侠片,我希望可以创造一个新的票房纪录,这样,我受伤再重也值得了。”

  【红地毯·首映礼】

  风云没有对决,杭州帅哥补上

  到了晚上6点,首映礼红毯秀准时在省人民大会堂拉开帷幕,包括快报200位读者在内的上千位观众,把红毯围得水泄不通。

  主办方这次请来了浙江电视台主持人沈涛、龙薇薇以及超级领唱天悦、凌晗等人前来暖场。众位明星出场之后,引来一片欢呼声。不过现场最受瞩目的,还是郭富城和郑伊健这对“风云兄弟”,两人联袂出场,引来红地毯上最强的欢呼声,但他们两个一路直行,因为走得太快,一个女孩子还在埋怨身边的男朋友:“都怪你,不跟紧,都没拍到郑伊健。”

  昨天前来友情捧场的徐娇尤其引人注目,她以Cosplay造型亮相。实情是,她接到邀请后,一直苦恼没有合适的衣服走红毯,结果看到快报征集Cosplay的消息,就联系到快报,希望跟304社团合作,也玩一把Cosplay,然后就有了像《街头霸王》中春丽的造型。

  首映礼上,郑伊健、郭富城两位没有现场再现电影中风云对决、绝世好剑以及雪饮狂刀等场面,不过有快报找来的漫漫杭州304社团,足够弥补这个遗憾。

  在电影放映前,304社团压轴演出,两位身高185cm的帅哥,手持自己打造的道具,化身“风云”,上演了一场“风云对决”,受到全场好评。

  【反响】

  影片有弹有赞

  郭富城、郑伊健受欢迎

  11年后,风云再起。近距离看到两位巨星郭富城、郑伊健,观众感觉如何,他们再次联手打造的《风云2》到底能否超越《风云1》?在昨晚电影放映结束后,我们特别从征集的200位幸运读者中随机抽取了5位进行电话连线,对于电影,他们大多给出了8分以上的高分(满分10分),而对于几位主创,尤其是郭富城、郑伊健,他们都觉得很平易近人。

  朱先生:8分差不多

  【影】整体动漫的感觉比较强烈,好的方面就是特技比十几年前的第一部要精彩很多,人物造型也更加逼真,打斗也还可以,音响效果不错。但是整个故事情节就有些过于简单。

  【星】虽然我在三楼,看郑伊健和郭富城看得不清楚,但是我觉得他们还是比较阳光的。

  童小姐:还是会给8.5分

  【影】整体特技非常震撼,尤其是郑伊健“入魔”,面部表情和背景刻画非常逼真。但是我觉得也有不好的一面,那就是台词太少,是我看到的台词最少的一部电影,我觉得这不是很好,因为一部影片,其实应该是做给各个年龄层面的人看的,台词少的话,很多人其实会看不懂,如果只看打斗或者通过演员表情来猜剧情,我觉得会看得比较累。

  【星】郑伊健和郭富城这回来也挺友好的,挺好客,我其实不是追星族,但是感觉他们挺有亲和力的。

  徐先生:顶多给6分

  【影】我觉得这部影片看得很郁闷,有点囧,中间无名给步惊云自创的剑术命名为“霸剑”的情节我忍不住笑了,而且结尾打斗太长了,有点没完没了,最后结局也很莫名。要说好的方面,那就是特技还不错,音效还行。

  【星】郑伊健、郭富城还可以,这么多年还是那样,郑伊健的发型都没变过,倒是勾起了我的回忆。

  夏先生:应该给个8分

  【影】特技做得很好,但是情节比较薄弱,如果你让我跟第一部相比,我觉得没有可比性,毕竟这么多年过去了。

  【星】郭富城和郑伊健都是巨星,但是给我感觉还挺平易近人的。

  韩先生:给10分

  【影】我觉得《风云2》非常接近原著,特效尤其逼真,化妆师也非常好。为什么给满分呢?因为我有个人感情因素在这里,我是《风云》迷,10多年前就开始追漫画了,现在还在追,当时电影《风云1》也看过,这次我觉得《风云2》的特效大大超越了《风云1》,但是我也明白,如果没看过漫画的话,可能这部影片很多情节会看不懂,或者觉得突兀,刚才我就在不断给朋友做解说。

  【星】对于郑伊健和郭富城,我也特别喜欢,我是他们的超级影迷,他们的每一部影片我都看,刚才我差一点想扑上台去拥抱他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