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云2》观影10大备忘录 聂风第二梦情缘何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23:3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风云2》里,为什么第二梦这个陌生角色和聂风相见不久,就会动情相拥而泣?为什么聂风入魔身上会出现古怪的纹理?正邪双方抢夺的龙骨,真的是龙的骨头吗?风云二人的最终结局又是怎么样的呢?不说明步惊云的死活是为了拍续集吗?请看《风云2》十大观影前备忘录。

  备忘1:聂风和第二梦情缘何时?

  聂风少年时曾被名为“梦”的女子所救,之后该女子用飞鹰传书联络他,二人书信往来多年,相互引为生命中的知己,所以二人就像古代网友一样,见面时就已倾心长久,不算是陌生人。在漫画中,成年聂风闯荡江湖,被第二梦所救,后发现她就是“梦”,便决定与之厮守终身。二人曾被第二梦之父刀皇拆散,但还是有情人终成眷属。

  备忘2:第二梦到底姓什么?

  第二梦复姓第二,单名一个梦字。在古代中国,“第一”到“第十”都是姓氏,源自齐国被秦始皇所灭后,齐田氏后人迁徙至京兆房陵,并以到达次序为姓,于是就有了该姓氏,据说目前台湾还有8个姓第五的人。《风云》中第一邪皇或第二刀皇,都是名号前面加上了姓氏,并非是名号有传承关系。

  备忘3:入魔后的聂风身上为什么会出现古怪的纹理?

  这是聂风体内麒麟魔的表现。聂风先祖聂英为民除害,血战乐山凌云窟火麒麟,重伤后者同时也误吞了麒麟血。麒麟血虽然能令人体力暴增到难以置信的程度,但它所带的可怕杀气亦会使人丧失理智,聂英因此离家出走,而聂风祖父曾因无法控制体内的麒麟血魔性大发,屠杀无辜,所以聂家后人体内的麒麟血又称“疯血”,聂家祖传武学“冰心诀”而是为克制“疯血”所创,旨在凝神冷静。

  备忘4:龙骨真的是龙的骨头吗?

  不是,《风云2》里的龙骨实际上是轩辕黄帝遗骨中的脊骨。《风云》漫画中,黄帝脊骨被设定具有神奇的力量,小到够助长练武者的功力,大到可以护佑中州、驯服天下万物,所以片中绝无神欲夺之而后快,而聂风抢下龙骨后数天没有出现魔症,就在于龙骨所起的驯服作用。

  备忘5:无名为什么要将功力传给步惊云?

  作为一代武林神话人物,无名曾因爱妻惨死,顿觉是盛名所累,于是心灰意冷退隐江湖,直到二十年感应到绝世好剑将现世,江湖将有一场浩劫,于是为引领持剑者步惊云走向正途,重出江湖。

  备忘6:绝无神的名字为什么这么怪?

  因为他认为自己根本不需要神,甚至鄙夷神的存在,并渴望成为一个人神共拜的人。绝无神的野心之一就是吞并中州,为此谋划了二十载之久。

  备忘7:绝无神为什么能够刀枪不入?

  入侵中州之前,绝无神派人到中州偷来了金钟罩秘笈,再加以自己的超凡天资,于是创出了“不灭金身”内功。

  备忘8:猪皇为什么叫猪皇?

  因为他与猪为友,贪吃好色,身形如同肉球,坐骑便是一只有灵性的超级大肥猪,在带聂风去找邪皇前,曾数次出手救助聂风。猪皇姓第三,与邪皇和刀皇为世交。

  备忘9:那个相貌恐怖的烂面人是谁?

  鬼虎,他与无名的关系亦仆亦友,而且与虎为友,曾传授步惊云一套“兽穴法”。由于鬼虎是《风云》漫画中唯一与众多高手过招还能不死的人,因此被漫画迷们戏称《风云》里最死不了的“小强”。

  备忘10:风云二人最终的结局如何?

  《风云》漫画共分三大部,风云二人断崖大战正是第一部收尾,漫画中二人双双坠崖,聂风恢复本性,而步惊云则失踪,直到十二年后,人们才发现他因重伤而失忆,一直逗留在一个渔村,直到再次手握绝世好剑时才恢复记忆。从此,风云再现江湖。如果拍摄《风云3》的话,故事应该会从步惊云的渔村生活开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