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云2》VS《风云》 做兄弟,还是做掉兄弟?

《风云2》VS《风云》做兄弟,还是做掉兄弟?

《风云2》将于12月9日公映

  十年过去了,郑伊健郭富城二人还能否再复当年风采?对于导演彭氏兄弟而言,“当他们一穿上戏服,就又回到了10年前,很神奇”。

  作为当年不多到内地取景的香港电影,《风云》在尽收了四川名山大川美景同时,也确立了画面的写实风格,色调也较为明快,而《风云2》则比较凝重酷炫,影片的整个画质严格遵守“漫画精神”,既有写意空灵、富有中国风的宁静唯美,又有刀光剑影不停变幻的万千气象。导演彭氏兄弟用了很炫的漫画手法,比如金刚门之战,色调大胆浓艳,动作夸张暴力,既有好莱坞大片的风范,又饱含东方写意美学。

  要兄弟对决 不要儿女情长

  聂风、步惊云和孔慈的三角恋是《风云》故事重心之一,而《风云2》虽然也有惹人心动落泪的儿女情长,但在故事比重上只是调味配菜,风云二人悲壮的为苍生入魔和兄弟决斗才是真正的核心。

  《风云2》是脱离于漫画原著之外的故事,讲述的是风云二人阻止高手绝无神危害中原武林的故事。在《风云2》中,有情有义的大侠聂风,为了打败绝无神不得不入“邪魔”之道来增长武功,但聂风的魔性上来时,只想杀更多的人来满足自己的兽性。风、云二人间的关系由此更为复杂,影片结尾时步惊云更是被聂风逼入绝境……

  无论是聂风的摩登紧身风衣、孔慈的时尚露肩婚纱还是演员们的现代发型,《风云》都更像一部古代时装剧,而《风云2》则重归经典古装武侠风格,服装发型皆古香古色,为了加强现实感,影片美术指导奚仲文还给风云二人造型上加入了盔甲元素,倍添威武雄性感。

  为了票房 郭富城继续性感

  和《风云》一样,《风云2》也直接由真人表演开场,然后接由动画片画面出字幕。

  不过和《风云》技术尚不成熟的3D动画片头相比,《风云2》的片头动画风格更古朴,更得漫画精髓,但画面动感又毫不逊色于《风云》。

  《风云》里步惊云为抢心上人孔慈,运用排云掌击退众强敌是影片经典场面,这一招也同样出现在《风云2》里。虽说排云掌遇水才能施展,但《风云2》里的步惊云已经可以借火生掌气攻击绝无神,而且十年后电脑特效的日新月异,排云火掌效果更加逼真,气势也更为凌厉。

  此外,无论镜头角度还是演员动作,《风云2》里聂风出雪饮狂刀幻化出巨大刀风一段,几乎都与《风云》如出一辙。当然,细心观影的你会发现,就画面效果而言,《风云2》在雪饮狂刀刀风的金属质感和复杂程度上更进一层,相比之下,《风云》的雪饮狂刀特效多少就有点儿山寨了。

  《风云》里郭富城在瀑布里赤裸上身的镜头,一直以来为影迷津津乐道,引发尖叫无数,《风云2》也如法炮制,让步惊云半裸练了半天剑,以飨影迷和花痴人士。

  如果把《风云》和《风云2》里的郭富城做对比的话,我们会发现十年前的郭天王确实如他自己所说,有点儿白白胖胖,肌肉有点儿发虚。最令我们诧异的是,《风云2》里郭富城不仅肌肉条形较之十年前大为精壮分明,如雕塑般孔武有力,肤色还呈极其漂亮的古铜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