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云2》情节过于简单? 彭氏兄弟回应看特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03:43  京华时报

  12月9日,武侠玄幻贺岁大片《风云2》将上映。这部从拍摄到上映前后历时近两年的电影,是11年前经典电影《风云》的续篇,备受关注。但此前有媒体质疑该片情节过于简单,忽略了故事本身的内容。上周,该片导演彭氏兄弟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这部电影就是为了满足漫画迷的期待,“从始至终我们都明确这是一部漫画改编电影,110分钟的时间内,我们希望大家看到的就是特技效果,而不是其他”。

  为漫画迷拍摄

  《风云2》根据香港漫画大师马荣成经典同名漫画改编,与《风云》相比,《风云2》更注重视觉效果——几乎从头到尾没有冷场,全都被特技填满。由于风格太接近漫画,该片试映后,有观众质疑影片太过漫画化,忽略了故事内容。

  导演彭氏兄弟表示,《风云》是一部陪伴几代人成长的经典漫画作品,“既然是漫画作品,夸张的演绎和视觉效果才是这类题材最大的看点,故事情节并非强项。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做的是不让漫画迷失望。” 兄弟俩直言,这部电影包括台词在内,几乎原封不动地把漫画内容放到了影片中,这是对原著漫画和漫画迷的尊重。至于对白太少的质疑,彭氏兄弟表示,“我们电影的对白本来就很少。我们希望用画面来讲故事,这样可以避免语言对不同地区观众的困扰,何况它本身就是一部视听特效大片,对白不是第一考虑。”

  否认票房6亿

  还有质疑称,《风云2》的一场戏抄袭了《斯巴达300壮士》。彭发解释:“我们用了和《300壮士》相同的摄影机和摄影技术。那部摄影机一秒钟的高速摄影可以达到1000格,《风云2》正是使用这项技术和这台摄影机拍摄的第二部电影。我相信在《风云2》之后会有更多的电影使用这项技术,可能到时候又有人说别的电影抄袭了《风云2》,重点是这项技术非常适用《风云2》,让影片呈现出令人吃惊的视觉效果。”

  此前有报道称,主创希望《风云2》的票房达到6亿元。记者向两位导演求证,他们大笑:“虽然我们希望影片大卖,但这种不负责任的预测我们是绝对不会说的。要知道6亿是多大的数字呀!《风云2》虽然好看,但如果想获得这个票房,我们认为不太可能,我们希望电影挣得越多越好,毕竟要脚踏实地。”彭顺强调,贺岁档是个大平台,不同类型的影片在贺岁档都有生存空间,“但最终票房与影片的质量、明星阵容甚至和上映时机都有紧密的关系,现在说多少都是一厢情愿。”

  续集非炒冷饭

  《风云》取得了优异票房成绩,成为华语影片的经典。相距这么久,才开拍第二集,观众口味与审美已经发生变化,这样的电影市场前景其实并不看好,对此两个导演完全不担心。彭发解释,就如同两人此前擅长的恐怖题材,“从鬼片诞生以来,我想也快有100年了,但为什么观众还是一批接着一批呢?影片类型和题材其实就是这几种,关键看编导的包装手段和处理方法。”彭顺接过话茬儿,“其实武侠片的发展就是摄影技术、剪辑技术和动作执导几个专业部门的发展历程。11年过去了,电脑技术的变化可谓是天上地下,现在看《风云2》,就是看特效的新发展,看我们能带给观众怎样一个全新的视听感受。”

  他们两人信誓旦旦,如果这部电影被观众和市场认可,两人会拍摄《风云3》。

  本报记者 曾家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