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不赞同女儿当导演:太辛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21:57  金羊网-新快报
张艺谋不赞同女儿当导演:太辛苦(图)
张艺谋

  新快报讯 (记者 梁燕芬)日前,张艺谋做客曹可凡访谈节目《可凡倾听》。小别电影圈三年的张艺谋,少不了大谈他的新作《三枪拍案惊奇》(简称《三枪》),他称拍《三枪》比起奥运太简单了。另外,他也一一点评了剧中主演小沈阳孙红雷闫妮,也鲜有地说起了自己的女儿张末。末了,他还深情并茂地说到了自己的忘年交高仓健,他说高仓健是他的偶像,自己在高仓健身上学到了如何做人。

  访谈中,张艺谋透露了《三枪》筹备前后的事情,他说《三枪》改编自科恩兄弟的《血迷宫》,是香港公司通过正经的渠道去询问并购买版权的,“我实际上连两三年准备剧本的时间都没有,等于是奥运会以后才临时抓,完全是有点临时仓促上马的意思。”不过他说,《三枪》比起奥运太简单了,因为现场人也少,事情也少,因此也就简单很多。

  张艺谋也一一点评了此番合作的主演演员。对于小沈阳,张艺谋说,刚开始张伟平从市场角度出发提议找小沈阳的时候,他觉得风马牛不相及,后来也就挑战性地尝试了一下,他盛赞小沈阳前途无限。而说到孙红雷,他觉得他此番将近十分钟的几乎没有台词的表演非常好,而闫妮也是一个很放得开的演员。

  说到这次在《三枪》中担任剪辑工作的女儿,他说女儿跟几个同学一起合作,给了他一个新的感觉,不过对于女儿向导演方向进发,他则不大同意,“我其实不太主张她入江湖吧。我觉得女孩儿做这个很辛苦的。但是现在都不干涉,看她个人的爱好。”

  此前张艺谋甚少谈及忘年交高仓健,不过这次说起高仓健,张艺谋很激动。他透露了跟70多岁的高仓健合作拍戏的许多细节,诸如在片场从来都是站着的。张艺谋盛赞高仓健,“我觉得我跟老爷子的合作,是圆了我青春时期的梦想,他是我的偶像,我们这一代人的偶像,但最重要的是我在他身上学到做人。在他对人的这份尊重和理解,和对艺术的这种热爱和真正对社会这种真善美的那份情感,我真的觉得是学不来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