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云2》今上映 终极“火龙”版海报发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00:14  新浪娱乐
《风云2》今上映终极“火龙”版海报发布(图)

《风云2》终极“火龙”版海报

  新浪娱乐讯 玄幻新武侠巨制《风云2》今日下午正式上映,在《2012》以西方“灾难写实”特效风格狂吞票房之后,主打东方“武侠写意”视听场面的本片也将粉墨登场。片方橙天嘉禾也于今日发布了《风云2》终极“火龙”版海报。

视频:《风云2》发主题曲MV 断崖大战首次曝光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初版“玄月”,终极版“火龙”

  相比之前“玄月”版海报,《风云2》终极“火龙”版海报加入了酷炫阳刚的战火元素,不仅预示风云二人在片尾惊天动地的大决战,亦更显影片雷霆万均之势,而大反派绝无神和绝心的虎视眈眈,对照女主角第二梦的正气凛然和侠女楚楚的扬眉剑出鞘,也比“玄月”版海报多了一份大战在即的火药味。

  片方同时还透露,为庆祝《风云2》近日以华语电影最高价卖出北美和韩国版权,片方已定于本月15日在香港举行“风云夜宴”庆功会,届时也将发布《风云3》的筹备信息。

  否认网络盛传开战贴

  而对于网络风传的“《风云2》开战帖”,以藐视所有贺岁片的姿态嘲弄其它片子,片方称可能是《风云》狂热影迷或漫画迷所为,对于他们希望《风云2》一枝独秀的情绪,片方表示非常理解,不过中国电影票房市场的繁荣,是所有中国电影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大家之间的竞争当然是越良性越好。同时片方劝影迷理智看待。

  遭遇网络黑手

  《风云2》尚未开画,在某著名影视站点上的打分一直雄踞各贺岁片榜首,但昨日其网站编辑发现,近两天突然出现近200名网络黑手,以新注册的ID给《风云2》打0分,意图破坏影片口碑,疑是竞争对手所为。此事被踢爆后,橙天嘉禾表示影片质量由市场说了算,不是人为力量所能破坏的,因此片方并不惧怕网络黑手,也相信影迷的目光是雪亮的。

  武侠情义新解读——兄弟如手足?

  “天下风去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摧。”

  从《超人》《绿巨人》《蜘蛛侠》……漫画小说是题材金矿,一再给好莱坞注入强心针。但在中国,漫画改编电影屈指可数,近年来更归于沉寂,具有世界性影响力的两部作品,依然只有马荣成创作的《风云》和《中华英雄》,因此从好莱坞归来的彭氏兄弟,选择了拍摄《风云2》。

  在影片中,彭氏兄弟用了让人惊艳的动漫手法,整部影片极具重金属质感,不仅动作设计和以往武侠片不同,每场动作戏也各有惊艳之处:无名的“万剑归宗”凌厉,“悲痛莫名”则奇观;步惊云的排云掌激荡,三云十剑则炫酷;聂风的魔刀狠辣不留后路,风神腿则轻灵驭风……这些元素,是用来卖票房的,但影片最成功的地方在于江湖情义的表现上,风云兄弟从联手打败大反派绝无神,再到聂风入魔手足相残,恐怖的视觉效果加上惊悚的心理效应,在步惊云举剑欲刺杀聂风的瞬间,淋漓尽致地体现了侠客们的悲凉心境:“天下风去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摧。”

  漫画续集新变化——女人如衣服?

  “早知因爱生忧怖,无奈人间梦未稀。”

  在武侠漫画里,女人通常以花瓶的身份,掀起江湖恩怨情仇,《风云雄霸天下》就是如此,既有风云兄弟和孔慈的三角恋关系,又有楚楚和步惊云的互相取暖之恋。不过到了《风云2》,想看激情戏场面的观众要失望了,如果说影片的动作戏走纯爷们路线,情感戏就是纯爱风了。

    无论是聂风和第二梦,还是步惊云和楚楚,都只用很少的镜头,淡淡的语言,交代感情的发展前奏:含蓄传情的书信、痴情初恋式的送手帕。就像导演彭氏兄弟所说的,如今电影里的爱情大多浓烈甜腻,希望用慢慢沁人心脾的古典式爱情感动观众,楚楚的死,第二梦的喋血,都在抒发她们的情伤:“早知因爱生忧怖,无奈人间梦未稀。”可惜《风云》漫画在内地的普及度不高,有些观众反映看不太懂,难免影响细腻体验。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