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贺岁片大战 成都万达:对张艺谋的片待遇好些

  从今日起,今年贺岁档的竞争进入了白热化阶段,今日下午2点,《风云2》《刺陵》同时上映,28个小时之后,张艺谋的贺岁片《三枪拍案惊奇》也将上映。由于12月18日,集合了11位影帝的《十月围城》还在虎视眈眈,3部大片必须在这一周的时间里决出高下,谁能成为最终一统天下的霸主,我们拭目以待。

  影城不希望抵消票房

  《风云2》、《刺陵》、《三枪拍案惊奇》三部影片打堆上映了,票房是否会分流还是个未知数。记者从成都万达影城获悉,今日的影厅会平均分配给《风云2》和《刺陵》两部新片,明日《三枪拍案惊奇》上映之后,一半的厅会被《三枪》占据,《风云2》和《刺陵》各分得1/4的厅数。

  成都万达影城宣传负责人表示,对张艺谋影片的待遇会好一些。而峨眉院线董事长申书凤告诉记者,大片多是好事情,不管是片方还是影院方都希望能够把“票房蛋糕”做大,这样影迷也过瘾。和影城、影迷的高兴不同,大片拥挤或多或少带来的票房分流,依然让片方有些忌惮,由于今年新年和春节之间距离比较长,导致平时只有1个多月的贺岁档拉长到了近3个月。已经强势上映了23天的《2012》在全国已经狂收4亿票房,“这样的档期我没有办法,就算带着钢盔也要上……”《刺陵》的导演朱延平说道。

  今年贺岁不是一般挤

  就在大片、大导演混战的时候,很多人还想起了内地贺岁片的鼻祖冯小刚,他还在制作中的新片《唐山大地震》定于明年暑期上映。《唐山大地震》出品人王中磊表示,冯小刚并不是诀别贺岁档,只是《唐山大地震》的制作非常复杂,实在没有办法进入今年的贺岁档。

  在王中磊看来,今年的贺岁档看上去的确有点不正常:“国内有效银幕只有两三千块,40多部贺岁档影片中,至少有一半以上影片投资达四五千万元,这种规模的投资至少需要1亿票房才能回收投入。”事实上,因为今年贺岁档太过拥挤,《风声》本来想在贺岁档上映,最后提前到了十一档,票房口碑双丰收;宁浩的新片《无人区》也在一个月前宣布退出了贺岁档,还有不少已经制作完的影片还在观望,找时机上映。

  明天之后,成都所有的影城都只会放映《风云2》、《刺陵》、《三枪》三部影片,甚至全国的电影院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都会被“三分天下”,成三足鼎立之势。

  《三枪拍案惊奇》

  主公:张艺谋主将:小沈阳孙红雷赵本山闫妮建国时间:明日下午5点半

  “《三枪》是为贺岁市场拍的电影,有这么多的好演员为电影增光,能给观众带来一种快乐,甚至是新奇的享受我就很满足了。《三枪》最早是纯悬疑的。现在如果要讲类型,应该是 “喜剧+悬疑”,这类风格我第一次拍,也充满了好奇。” ——张艺谋

  《刺陵》

  主公:朱延平主将:周杰伦、林志玲陈道明曾志伟建国时间:今日下午2点

  “这部电影中,所有演员都颠覆了自己以前的样子。周杰伦变唠叨,林志玲变硬朗。我希望票房能够达到两亿,这样就能拍续集,把《刺陵》打造成中国版的《夺宝奇兵》。” ——朱延平

  《风云2》

  主公:彭顺、彭发主将:郭富城郑伊健谢霆锋蔡卓妍建国时间:今日下午2点

  “《三枪》我会感兴趣,但是我们有11年前《风云1》的品牌积累,加上电影本身的武侠、动作、特效和魔幻,完全具有一部家庭娱乐大片的所有元素,所以不用担心。” ——彭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