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枪拍案惊奇》明日打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10:32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12月8日讯 著名导演张艺谋奥运会后首度回归力作,小沈阳闫妮孙红雷另类搭配演绎的华语巨制《三枪拍案惊奇》,将于12月10日18时登陆我省银幕。对于奥运后再执导筒,张艺谋表示,“再回到电影拍摄现场,你会感觉现场人也少,事情也简单。当然拍一部好电影是不简单的,只是它的制作和氛围相对简单了。”

  该片改编自科恩兄弟经典作品《血迷宫》,是有别于《红高粱》《英雄》的喜剧片,也是张艺谋三年以来的唯一影视作品。张艺谋表示,自己作为一个电影导演,比较擅长用画面讲故事,去寻找一个别人的故事。《三枪拍案惊奇》除了有强烈的视觉风格外,基本上不像自己以前的电影。拍摄这部影片也基本没有压力。“观众笑了,也就成功了。”

  有人说,《三枪》应该是“三呛”,因为里面“吵了三次架”。不过,张艺谋表示,就想借用“三言二拍”,听起来有点悬疑吧。此外,《三枪》的台词非常现代,“我拍了几部古装戏有一个体会,从《英雄》开始,追求这种半文半白的文绉绉的劲儿,你不仅不落好,还被人笑。后来我们想干脆解放点思想,反正是个贺岁片,所以索性让它放开一点。”

  据悉,影片的喜剧效果主要由台词来带动。比如说,闫妮对小沈阳说,“我一直都想找个肩膀依靠,我以为找到了这副肩膀,谁知道是个假肢,还是个劣质品。”在和波斯商人买枪时,闫妮还冒出一句“How much”的英文台词。小沈阳甚至用了一句《不差钱》中的台词:“这个真没有”。而影片的前半部都在搞笑,后半部则有了很多惊悚悬疑的色彩。

  继在《红高粱》创作了主题歌《酒神曲》后,张艺谋在《三枪》中再次出手为主题歌《我只是个传说》填词,还将和小沈阳对唱这首充满浓郁关中风情的民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