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欲请好莱坞一线男星拍《金陵十三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13:39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有知情人士透露,张艺谋筹划多时的新片《金陵十三钗》已经开始建组。记者连线新画面董事长张伟平,他证实了这一说法。他还透露,包括布拉德·皮特在内的好莱坞多位一线男星都将作为男一号的备选。

  投资或达一亿美元

  张伟平表示,《金陵十三钗》将会在2010年10月开机,投资应该是张艺谋所有电影中最高的。“我们在今年春节的时候就开始与好莱坞一线明星接触,汤姆·汉克斯汤姆·克鲁斯、布拉德·皮特等人都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不过具体是哪位明星,还要看他们的档期。”此外,这一角色的最终身份也还没有确定。“有可能我们将其设定为一个来到中国的牧师,也有其他考量。”张伟平说。

  众所周知,好莱坞明星的片酬大多达到了千万美元这一级别,因此《金陵十三钗》的投资很可能突破一亿美元。“我们这次还是与安乐合作,不会考虑好莱坞公司,因为张艺谋是不差钱的。”张伟平也强调。

  要表现出妓女的高雅

  张伟平透露,《金陵十三钗》的故事只把南京大屠杀作为一个背景,“这部电影主要讲的还是人性,讲述中国人的抵抗和挣扎。《金陵十三钗》将是一部《辛德勒的名单》式的史诗电影。”

  之前有人预测《金陵十三钗》将大量使用内地当红女星,对此张伟平作出了否定:“相反,我们要大量用新人。这些秦淮河上的风尘女子,是高雅的、气质超群的,所以我们会主要考虑演员的综合素质和形体。除此之外,这些女演员的外语一定要好。”张伟平的意思很明显,这部片子将重点瞄准海外市场。东方

  张艺谋赢了官司

  张艺谋新片《三枪拍案惊奇》马上就要公映,女儿张末这次在《三枪》中担任剪辑工作。对于女儿的工作,张艺谋如何评价呢?“她刚刚毕业嘛,也是学电视导演,带了同学一块来实习,他们代表了80后年轻人,所以让她做现场剪辑,替我先粗拉一个版本出来。我也觉得这样倒很好,它能靠近年轻人。”张艺谋表示,“其实我不太主张她入江湖,我觉得女孩干这个挺辛苦的。但现在我不干涉她的事,全凭她个人爱好。”

  此外,张艺谋状告《印象中国:张艺谋传》作者黄晓明一案一审宣判,黄晓明严重侵害了张艺谋的姓名权、肖像权和名誉权,故停止该书再版发行,刊登道歉声明,并赔偿张艺谋各项损失45万元。本报综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