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梅隆新作《阿凡达》元旦登陆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15:09  北京晚报
卡梅隆新作《阿凡达》元旦登陆中国
《阿凡达》海报

  本报讯(记者陈滨)曾以《泰坦尼克号》夺下11项奥斯卡大奖的好莱坞重量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革新影史巨作《阿凡达》,将于12月10日在伦敦的欧狄恩莱斯特广场影院举行全球首映礼,并于12月18日全球同步上映。该片明年1月2日作为2010年第一部进口分账大片登陆中国。它也是中国第一部同时在普通35毫米胶片,IMAX巨幕和数字2D,3D上映的影片。昨天来自中影的消息说,导演卡梅隆有望圣诞节来京。

  1997年卡梅隆的《泰坦尼克》在全球创下35亿美元的商业奇迹。经过了14年的酝酿,耗资3亿美元,此次推出《阿凡达》,该片集电影工业技术与特效以及3D虚拟影像的大成,被电影业界赞为将“革新影史”的巨作。

  作为卡梅隆14年磨一剑的史诗巨献,《阿凡达》音乐专辑也将于12月15日由大西洋唱片公司上架销售,数字版同期网络发售,并于11月16日起接受网上预订。值得一提的是,《阿凡达》音乐专题由奥斯卡奖得主、金牌配乐大师詹姆斯·霍纳作曲,主打《阿凡达》片尾曲《I See You》由格莱美音乐奖获得者莱昂纳·刘易斯献唱,詹姆斯·霍纳担任作曲和制作。12年前正是他们创作了那首轰动全球的《泰坦尼克号》主题曲《我心永恒》。

  《阿凡达》讲述在未来世界,人类为取得另一星球的资源,开启了阿凡达计划,以人类与纳美人的DNA混血,培养出身高近3米高的阿凡达的故事。

  今年6月底于阿姆斯特丹举行的欧洲年度电影节上,《阿凡达》播放了24分钟的片断即获得了满场掌声,与会人士一致起立,并激动地为影片喝彩。英国的BBC记者以“电影片段让人‘目瞪口呆’并’震惊”来强调这股强烈的感动,《泰晤士报》发表了“《阿凡达》会成为史上最卖座的电影吗?”还未正式公映,美国另一家权威娱乐期刊《娱乐周刊》则在评论2009年最具影响力电影时数次提到了《阿凡达》,也大胆地预测了这部电影很有可能在2010年奥斯卡奖入围“最佳影片”奖项。不用等太久了,马上一切将见分晓。 J071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