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回应《三枪》像小品说 称喜剧让人笑20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21:40  金羊网-新快报
张艺谋回应《三枪》像小品说称喜剧让人笑20次
《三枪》海报
张艺谋回应《三枪》像小品说称喜剧让人笑20次
张艺谋
张艺谋回应《三枪》像小品说称喜剧让人笑20次
有观众评价称《三枪》像小品

  新快报记者刘嫣 张艺谋复出之作《三枪拍案惊奇》(以下简称《三枪》)昨日在北京举行首映。大病痊愈的赵本山,不顾前天刚曝出“买飞机”的新闻,前来替张艺谋“站台”。在首映发布会之前,《三枪》也首次放映给北京的记者们观看。现场笑声不断,但却有人表示——“这不是张艺谋的电影,这是赵本山的小品!”

  像小品不像电影?

  张艺谋回应:只是在学习创新!

  昨天下午,在看完《三枪》之后,很多人都有一个共同看法,认为电影看起来非常“赵家班”。“确实有很多笑点,但是这些笑点放在任何一部电影里都成立。就好像看赵本山在春晚表演的小品,只不过这一次小品变成了电影而已。”有人这样评价道。

  对于《三枪》变小品的说法,张艺谋昨天也回应道:“这只是个人看法。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学习和创新。导演也要尝试不同的风格。”此前坊间也有传闻,这次电影主要都是由副导演尚敬在掌镜,所以非常“不张艺谋”,对于这样的说法,张艺谋再次解释说:“这是一个群体创作,笑点都是大家商量出来的。当然演员的功劳很大,很多时候他们的发挥比剧本还重要。”

  另外,张艺谋还表示,《三枪》起码要让观众笑二十次以上。“笑三到五次只能叫幽默,笑十次八次也不算喜剧,笑二十次以上才够。我自己看的时候就笑了二十次。”他还说拍了喜剧之后才发现这类型是最难拍的,有人问他那是要知难而进还是知难而退,他回答说:“我会知难而退,因为这是我人生另一种境界。我在现场从演员的笑点上,看到了人生的豁达。”

  买飞机是真是假?

  赵本山回应:买不买还没落实!

  大病初愈后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的赵本山,相当给张艺谋面子。他表示在张艺谋来找自己之前,已经有起码二十多个电影找到自己,但是自己都没答应。而张艺谋来找的时候,自己就很爽快地说弟子随便挑,自己本人也是随叫随到。前天他买飞机的消息曝光,现场也有记者问赵本山他到底买了没,他回应说:“其实是前阵子和几个朋友到加拿大参加培训,有个朋友买了五架,顺便问我要不要,我就随口说算上我一份,其实还没有落实。”

  网络调查

   你认为《三枪》的喜剧风格将是?

  1 荒腔走板、超凡脱俗新喜剧 32.3%

  2 汇聚时尚、幽默智慧现代剧 27.1%

  3 紧跟流行、网络化的雷打囧 26.0%

  4 说学逗唱、新时代的二人转 14.6%

  你认为《三枪》的悬疑惊悚将是?

  1 步步为营、危机四伏的桥段 53.7%

  2 雷声大,雨点小的惯性惊秫 36.9%

  3 心有余悸、不寒而栗的恐怖 7.2%

  4 技术手段、声光影电的惊悚 2.2%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