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野称龅牙源自二人转 曾梦见与小沈阳演枪战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02:11  新浪娱乐
程野称龅牙源自二人转曾梦见与小沈阳演枪战片

程野与小浪合影

程野称龅牙源自二人转曾梦见与小沈阳演枪战片

程野侃侃而谈

程野称龅牙源自二人转曾梦见与小沈阳演枪战片

程野认真作答

程野称龅牙源自二人转曾梦见与小沈阳演枪战片

程野心情大好

  新浪娱乐讯 张艺谋执导的贺岁大片《三枪拍案惊奇》即将上映,片中饰演赵六的程野独家对话新浪娱乐。他称片中自己的龅牙源自二人转,并自曝在接到导演邀请前,就梦到过与小沈阳合演张导拍摄的枪战片,“我最后还被小沈阳打死了。”

  “没想到能拍电影”

  到现在,程野都不相信能够演张艺谋导演的电影。“就像是梦一样,不过我还真梦过上张导的戏。有一次导演看我们的演出,我出场的时候他就一直在笑,还问我二人转是不是都是夫妻档。后来他来我们基地找演员,我就梦见导演邀请我和小沈阳一起拍一个现代的枪战片。”程野笑着说,“小沈阳还把我打死了。”

  第二天张艺谋离开影视基地,在车里向程野挥挥手说:“回去和你联系。”这一下把程野搞懵了,“我回头看看,发现没有别人,才知道导演是在和我打招呼,等过几天之后我看到剧组的合同,才知道一切都成真了。”

  “戴牙套就有自信”

  程野在片中有一对呲出的龅牙,头顶冲天小辫,造型十分奇特,喜感十足。他告诉新浪娱乐,这造型其实在演二人转的时候就有了。“我在北展剧场演出的时候就给自己做了一副假牙,因为二人转演员很多都是丑角嘛,这么做也是为了加强舞台效果。有意思的是,一戴上假牙,整个人都自信了。”

  那个冲天的小辫,虽然是张导临时的创意,但其实程野在16岁登台演出的时候就尝试过这个打扮。“后来我就不用了,不过导演还是建议我重新找回小辫子。”程野也折服于张艺谋对于颜色的运用,“导演强调服装在色彩上的突出,这种夸张的感觉一出来,马上我们就进入人物了,喜剧的范儿也就出来了。”

  “导演从来不骂人”

  作为二人转演员,程野第一次拍摄电影难免有些紧张,但很快他发现导演十分平易近人,“我和毛毛有一段戏NG了110多次,但导演一直没有发火,也不骂人,还是心平气和地让我们入戏,尝试了三个不同的方案。第一天这段戏没过,到了第二天,头一条就过了,真是不可思议!”程野回忆说,“后来导演又问我们,‘能不能再送一条?’但无论如何都拍不出来了。”

  “剧组的伙食很好,我们可以开小灶。但导演却吃得很简单,要么就是尖椒土豆丝、沈阳尖椒干豆腐,要么就是疙瘩汤加一点辣子。”程野感慨到,“导演在吃上一点都不挑剔,我们也从没听他说一个‘不’字,我觉得以后拍戏很难遇到这样好的导演了。”王玉年/文 夏祺/图 张大伟/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