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倪大红谈《三枪》:没想过张艺谋会做这种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02:15  新浪娱乐
倪大红谈《三枪》:没想过张艺谋会做这种影片

倪大红与小浪合影

倪大红谈《三枪》:没想过张艺谋会做这种影片

倪大红满脸笑意

倪大红谈《三枪》:没想过张艺谋会做这种影片

倪大红接受专访

倪大红谈《三枪》:没想过张艺谋会做这种影片

倪大红表示没想过张艺谋会做《三枪》这种影片

  新浪娱乐讯 张艺谋新作《三枪拍案惊奇》将于12月11日与观众见面,此前一直保持低调的影片主创人员也于近日松口大方接受媒体采访。12月9日晚,刚参加完《三枪》首映发布会的倪大红独家对话新浪娱乐,参与了老谋子三部电影的他表示,虽然从没觉得张艺谋的作品是局限在某一种范围内,但还是没想过他会做出这种风格的影片。

  没想过特意夸张角色

  在影片里,倪大红造型的“惊艳”程度一点也不比小沈阳闫妮逊色,那亮堂堂的秃头和满脸的麻子一出场,就把王五麻子这个人物个性给突显了大半,而他表示这其实是张艺谋有意打造一个与以往不同的他,“我已经是与张艺谋导演第三次合作,张导也说过,想让我这次饰演的角色跟以前不同,首先就要在外型上有所突破。刚好这部影片在造型上不受服装和造型的限制,从化妆上可以尽量往夸张里去,做一个我所创作的角色中没有过的造型。”倪大红透露,之前设计了好几个造型,但张艺谋导演一选就选了这个最来劲的,“他觉得这个秃顶的很有意思,突破了我一贯形象,也更靠近王麻子的角色。”

  贪财、暴力、变态,这些词通通可以用在王五麻子身上,而影片更是用一种非常夸张的方式去表现人物个性,对此,倪大红表示自己倒没想过要特意夸张,只是老老实实发自内心去表演,“我没有说一定让它怎么怎么夸张,还是朴朴实实地完成这个角色的创造过程。可能这个角色外形上给人的感觉太强烈,只要化上妆,造型完了之后,坐在那不动,都让人觉得怎么这样一个形象,一旦动起来的话,大家就更觉得夸张或怎样。但我倒真没想过怎样夸张,我只是按照这个形象老老实实地表演,发自内心地由衷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张导最开始想拍《老无所依》

  倪大红透露说,其实张艺谋一开始想买下的并不是《血迷宫》,而是科恩兄弟的另一部作品《老无所依》,“刚开始我还真不知道片子会是这样的,刚开始也不是《血迷宫》,我不知道能不能说,但说出来应该也没什么关系。刚开始是想把科恩兄弟的另一部戏《老无所依》买过来,那时候张导就跟我打招呼说,大概是演一个警察。后来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听说是改了,是科恩兄弟早期的一部影片《血迷宫》,然后我就开始找这个片子看。看完后,我心想这里面很多东西怎么解决呢,当看到剧本后,觉得非常出乎意料,把我许多担心的问题都化掉了,把很多细节揉得很舒服,也很有我们民族的特点。”

  力撑张艺谋故事讲得好

  有评论说《三枪》是张艺谋一次癫狂的尝试,对此,曾多次合作的倪大红又是怎么看的?“作为我个人,没有觉得张艺谋导演的作品是局限在某一种影片的范围内,我觉得他每创作一部影片,也没把自己局限在这里面。可能是因为是这样一部影片,所以就更需要加上小沈阳啊、毛毛啊、赵本山老师这个创作团队在里面,根据他们发挥他们的特长,所以这部影片要这么做。如果可能换了一批演员,出来又是另外一种感觉。”随后,他又力撑张艺谋并不是如某些评论说的不擅长讲故事,“我觉得张导是一个非常擅长讲故事的导演,有时候借鉴一下故事,把它化为自己的东西,能处理好就是很不错的。譬如《三枪》这部影片,从剧本到演员,我觉得是一个很成功的作品,我真的没想过张艺谋会做出这部影片。”

  小沈阳的幽默感拉近大家距离

  小沈阳在拍摄期间给倪大红起了个昵称“红红”,倪大红也随之称小沈阳为“阳阳”,两人一个爱说笑话,一个爱听笑话,可谓是特别投缘,“跟小沈阳真的是特别好玩,他非常喜欢讲笑话,我又是一个特别忠实的听众,特别愿意听他讲笑话。他说叫我红红,我也觉得特别好。后来有其他人叫我老师,我也说别叫我老师了,就叫我红红吧。其实这也一下子拉近了我们大家的距离,阳阳啊,闫妮,红雷啊,刚才吃饭的时候,张伟平大哥还说,这个团队真是难得,以后我们应该再把这个团队恢复起来,再做点什么。”覃覃/文 夏祺/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