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枪》首揭面纱整篇搞笑 赵本山最出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05:40  重庆时报
《三枪》首揭面纱整篇搞笑赵本山最出彩(图)
赵本山在片中做斗鸡眼
《三枪》首揭面纱整篇搞笑赵本山最出彩(图)
孙红雷、张艺谋、赵本山、小沈阳接受媒体采访
《三枪》首揭面纱整篇搞笑赵本山最出彩(图)
闫妮时尚装扮亮相

  本报讯 (记者 薛姣)张艺谋的最新力作《三枪拍案惊奇》(以下简称《三枪》)今日正式上映。昨日,新画面首次邀请媒体在北京观看了完整版的《三枪》,而张艺谋与赵本山两位主创也坐在放映厅里观察媒体的反应。或许是首次拍摄古装喜剧片的缘故,享誉国际的张大导演就像个新人一样紧张,影片在播放过程中拷贝放错,张艺谋甚至不顾自己形象,站起来大声呼喊“放错了,放错了”。

  而记者稍后从观看了完整版《三枪》的媒体处得知,影片与之前宣传的“搞笑惊悚”基调不太一样,90分钟的观影过程,笑声不断,所谓的惊悚部分也充满喜感。全片的笑点主要集中在台词上,用看过该片的媒体的话来形容就是“就像赵本山的春晚小品,极具东北特色。”此外,还有媒体直接概括为“升级版的《十全九美》”。

  对“三枪”有了交代

  《三枪》到底指哪三枪昨天有了答案:第一枪是孙红雷扮演的捕快想偷麻子老板保险柜中的钱,但密码弄错了,恼羞成怒的孙红雷朝麻子老板开了一枪;第二枪是小沈阳看到老板死了,想把他埋了,结果埋时老板突然醒了,慌乱之下,小沈阳开枪打死老板;最后一枪是闫妮知道孙红雷要杀自己,为了报仇一枪把孙红雷打死了。

  不见惊悚整篇搞笑

  该片号称前半部幽默,后半部惊悚。但据看片媒体表示,该片实际上并没太多惊悚成分,尤其是小沈阳,在处理麻子老板尸体时,胆小怕事的样子反而更加搞笑。“小沈阳准备把麻子埋起来,结果麻子突然醒了,从怀里摸了一把枪准备打死小沈阳,结果扣了几次扳机都没反应,而十分怕老板的小沈阳哆哆嗦嗦地拿过枪,说扳机被石头卡住了,结果一边弄一边就不小心扣动了扳机。这块是全场爆笑的地方,有小沈阳在,哪里惊悚得起来啊。”媒体普遍反映,台词是整个影片的搞笑点所在,非常像赵本山小品的“抖包袱”。此外,毛毛和程野两人的表现,也让影片看起来非常“二人转”。有媒体评价影片跟《十全九美》有些类似,但伎俩要高级一些,一些流行语,“这个可以有”、“哥是个传说”都有在片中出现。

  赵本山最出彩 小沈阳没突破

  至于哪位演员表现最出色,有的媒体认为是孙红雷,表面冠冕堂皇,实际上是贪财小人,孙红雷演出了这种感觉。也有人认为闫妮最好,她虽然还是扮演老板娘,但和佟湘玉有很大区别,丑时很丑,搞笑时又很搞笑。而大家对小沈阳的评价则比较统一,“没惊喜,依然是小沈阳。”不过小沈阳的表演还是相当卖力,一场小沈阳想要和闫妮分手的戏令人印象深刻。他在戏里跟自己预演分手台词,一会是伙计,一会是老板娘,忙得不亦乐乎。他说了,“恋爱分三个阶段,就是缠、粘、烦。”逗得观众哈哈大笑。而赵本山虽只客串了一场戏,却成为全片最搞笑的部分。开场没多久,在客栈里一群男女疑似搞不正当关系被抓出来蹲在墙脚,身着古装的本山大叔翩然出场,非常正经地发表讲话:“我们现在的工作重点是抓生活作风问题。”斗鸡眼的样子和这句正经八百的台词实在是“绝配”,他打扮得好像诸葛亮,但一说话就很赵本山,感觉在表演春晚小品。

  《三枪》剧情

  闫妮扮演的老板娘与小沈阳扮演的小伙计“偷情”,被倪大红扮演的麻子老板发现,于是就花钱雇了一个冷面捕快(孙红雷)去杀两人。谁知道经过一系列的阴差阳错,捕快错杀了老板,恼羞成怒之下,他决定继续追杀这对偷情男女……

  搞笑台词

  1 面对小沈阳提出分手,闫妮很《武林外传》地说上一句:“我一直都想找个肩膀依靠,我以为找到了这个肩膀,谁知道是个假肢,还是劣质品。”

  2 闫妮的炮走火,赵本山去面馆巡查,说:“这肯定是炮,P-A-0,炮。”

  3 赵本山带着一帮手下进村抓了几对男女后,来到了麻子面馆,瞪着斗鸡眼正儿八经地说:“我们现在工作的重点,是抓生活作风问题”。看到本山的“斗鸡眼”,闫妮也不示弱,带着挑衅的口吻说:“请你正眼看着我!”

  4 程野向赵本山解释:“我和毛毛是青春年华,谈恋爱是正常的。”赵本山回嘴:“ 你别糟蹋青春了,你已经立秋了。”

  5 小沈阳解说自己的恋爱观:“恋爱分三个阶段,就是缠、粘、烦”,并劝闫妮“不要迷恋哥,哥是个传说”。”

  6 扮演杀手的孙红雷全片仅有一句台词,“你太狠了,杀个人,也要动这么多刀”。

  张艺谋要和赵本山每年拍部喜剧

  在放映后的专访中,有不少记者提出影片没想象中该有的水准,张艺谋谦虚地回应:“这是我第一次拍喜剧,下一次笑声也许会再多点”。赵本山专程到场助阵,也令张艺谋很感动。

  在采访中,张艺谋直言拍喜剧很难。在张艺谋看来,《三枪》要能让观众笑几次才算成功?“就我看来,至少要20次才算好,十次八次都有点少。”喜剧很难拍,张艺谋是知难而退不再拍喜剧片,还是知难而进将喜剧进行到底?张艺谋笑说:“我是拍文艺片出身的,拍喜剧是我人生的另外一层境界,让我活得很真实、快乐。这非常难得,所以我就希望能知难而进,最好以后每年都能和赵本山合作推一部喜剧,而小沈阳这样的演员也很好,我希望一年能出10个小沈阳”。

  当天刚好有媒体爆出赵本山花2亿买了一架飞机的新闻,赵本山在现场解释道:“我是在长江商学院上学,加拿大有几个同学说要买飞机。正好沈阳有个老板是我朋友,他是做公务机生意的,大家就想合作。他说要进5架,我说那算我一架,其实飞机还没来呢,不过这也是多种经营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