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枪》北京首映 南北方记者评价两极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09:40  华商晨报
《三枪》北京首映南北方记者评价两极化
张艺谋、赵本山
《三枪》北京首映南北方记者评价两极化
小沈阳

  《三枪拍案惊奇》昨日北京首映

  身体尚未完全康复的赵本山捧场《三枪》首映,让老谋子很开心

  影片《三枪拍案惊奇》昨日在北京举行媒体看片暨首映新闻发布会,刚刚赶到北京筹备春晚的赵本山与该片导演张艺谋一起出席了宣传活动。

  说小沈阳

  张艺谋:小沈阳一年最好出10个!

  赵本山:能演张导的戏是天上掉馅饼

  昨日,对于身体尚未完全康复的赵本山能全程出席影片的宣传活动,张艺谋十分感动:“没想到他能来,之前想请都没敢请,考虑到他的身体。”

  当日有记者问张艺谋,片中大量使用东北方言,对白极似二人转串烧,会不会担心流失一部分南方观众。

  张艺谋坦言:“赵本山不讲东北话你还会笑吗?二人转演员不简单,各个身上都有绝活,像小沈阳这样的演员,一年最好出10个!”

  而赵本山则说:“我之前一直担心这些孩子不够稳当,其实张艺谋给我打电话说要找小沈阳之前,我已经接了20多个要找小沈阳拍戏的电话。但是,能拍张艺谋的戏是天上掉馅饼。”

  说片酬

  张艺谋:没想到赵本山免费演

  赵本山:第一场戏就喝多了

  在片中,赵本山客串了几场戏,这对于首次拍摄喜剧题材影片的张艺谋也是一个惊喜:“没想到他能无偿给我跑龙套,拍了几场戏效果都很好。有的不剪掉不行了,非常痛心,因为好笑的东西太多。”

  面对张艺谋的夸赞,赵本山则不改搞笑本色:“第一场戏我就喝多了,跟孙红雷拍戏的时候我都记不住词儿。”

  主创、记者同看片

  南北方记者口碑分两极

  昨日下午,新画面公司在北京举行了一场媒体看片会,主创与记者一起观看了影片。

  在《三枪》放映过程中,记者们不时被片中的对白逗得哈哈大笑。然而影片放映结束后,对于片子的质量,记者们的评论却呈两极分化的趋势。

  一位杭州记者表示:“这部片子剧情简单,内容空洞,就是一个搞笑的二人转串烧,《十全九美》的升级版而已。”

  而一位北京的记者则对这部影片大加赞赏:“笑料很有智慧,这就是一部单纯的喜剧片,不能要求它承载太多,演员们的表现都很精彩。”

  现场花絮

  赵本山逗记者

  在发布会现场,有一位记者向赵本山提了一个非常长的问题,大家没明白这位记者是要问赵本山还是要问孙红雷。

  赵本山:你这个问题挺好,挺复杂。

  记者:就是想问几位二人转演员,觉得什么是最困难的?

  赵本山:回答你这个问题最困难。你这个问题挺好,挺长,等我回去把答案写下来给你啊?

  紧接着又有记者问起赵本山买飞机的事儿。

  记者:张艺谋导演去沈阳时,您会与他共同搭乘您的专机吗?

  赵本山:拉砖的拖拉机啊。

  记者:网上说您买了架飞机?

  赵本山:这个是我在加拿大上课的时候,几个老板买飞机,有个沈阳的老板给订了5架,我说我也要一架。多种经营嘛。

  记者:您付钱了吗?

  赵本山:你替我付嘛。

  快问小沈阳

  因为有师傅赵本山在场,小沈阳显得更加腼腆,即使被记者抓住提问也是惜字如金。

  记者:明年春晚你上吗?

  小沈阳:想上啊,谁不想啊?

  记者:跟谁合作?

  小沈阳:刘德华。

  记者:真的吗?

  小沈阳:开玩笑。

  记者:《三枪》怎么样?

  小沈阳:没时间看。(看片前路上堵车来晚了)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关舒柳 采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