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枪》号称悬疑喜剧 搞笑简单而直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11:5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三枪拍案惊奇》号称悬疑喜剧,但是片中悬疑的成分很弱,观众的观感基本上也都是看了一部喜剧。片中搞笑的段落基本上靠滑稽的腔调、表情、动作来完成,简单而直接。

  《三枪拍案惊奇》故事围绕着西北沙漠中的麻子面馆展开。倪大红饰演的面馆老板王麻子被谋杀,他的老婆闫妮、面馆的伙计小沈阳以及巡查队的孙红雷都有杀他的动机。每个人都按照自己的猜测去做一些事情,结果却出乎所有人的意外。

  虽然主打喜剧悬疑,但《三枪》的喜剧风格明显盖过了悬疑色彩。片中的“笑果”大都由赵本山、小沈阳、毛毛、程野等几个“赵家班”成员制造。和二人转表演相似,这几位演员主要靠滑稽的腔调和表情、甚至小动作引发观众的笑声。比如小沈阳的女腔和挤眉弄眼的表情;程野异常突出的两颗门牙和外翻的嘴唇;赵本山的对眼;还有毛毛突然发出的“嘎嘎”的尖声大笑等,搞笑方式比较简单直接。稍微复杂些的搞笑桥段大都可以在赵本山的小品里找到影子。片中有一个情节是麻子面馆的伙计程野和毛毛穿着花花绿绿的衣服就一个问题激烈争论,以很快的语速模仿大专辩论赛,动辄“陈七同学请注意,你刚才的说法是偷换概念……”双方越说越快,大有学相声里“报菜名”的意思,最终引发了观众的笑声。另一个搞笑的情节则是拿巡查队长赵本山的“对眼”开涮。一双对眼的赵本山藐视着麻子面馆的一干人等,轻蔑地说:“我都不用正眼看他们。”还问自己的属下孙红雷:“我正眼看过他们吗?”负责捧哏的孙红雷严肃地接上一句:“您也没正眼看过我们。”麻子面馆的红男绿女纷纷鼓掌,看电影的观众也笑了起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