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枪》将上映 张艺谋最在乎观众笑不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13:42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陆芳 北京专电

  雷、雷、雷,汗、汗、汗。昨天下午,张艺谋的新片《三枪拍案惊奇》终于揭开神秘面纱,本报记者在北京万达影城,坐张艺谋后面一排观看了该片,近水楼台,得以一边看电影,一边观察导演。用什么来形容这部片子呢,就是“雷”。这次要“雷不死人不罢休”的张导,最在乎的是观众笑不笑。而现场偏偏拷贝又放错了,张艺谋紧张得直出汗,站起来大吼了不下十遍:放错了,放错了。不过观影“笑果”还是挺不错的,“就像赵本山春晚小品,极具东北特色。”

  拷贝放错让张导直冒汗

  昨天下午的《三枪》在北京万达影城看片,影片放映前,主创张艺谋、赵本山、孙红雷闫妮和毛毛也来到影厅。张艺谋和赵本山两人为谁坐中间的位置客气地推让了好久,落座后,本报记者恰巧就坐在张艺谋后排。

  这时影厅里传来“请将手机调到振动”的提醒,张艺谋乖乖地拿出手机调到振动。然后拿起边上的矿泉水瓶子,但又放下,再拿起又放下,显然首次拍摄这种古装喜剧片,让他很紧张。《三枪》终于开始放了,这位享誉国际的大导演也停止了把玩矿泉水瓶,但还是不停地将手交叉或托腮帮子,或看边上本山大叔的反映,并不放松。这时大银幕放到本山大叔来查麻子面馆,众伙计一起为大叔做面,突然影厅里传来一声大吼:“本子放错了!”开始大家还没在意,但记者发现前排的张艺谋站起来了,转过身,对着后面的放映口,大吼了好几声:“本子放错了!”紧接着本山大叔也站了起来,和张艺谋一起吼。坐在边上的毛毛倒不急,用东北话和后排的熟人打招呼:“你也来了?怎么会放错了?咋整的呢?”

  在张艺谋的吼声中,电影停了下来。经过五六分钟的调试,终于又放了起来。原来放映员把第二和第三卷拷贝的顺序放错了,以致开头过后直接是“第二天”。张艺谋在后来的新闻会上说:“我就担心拷贝会放错,偏偏发生了。当时直冒冷汗。”

  东北二人转“大串烧”令观众笑声不断

  老谋子自奥运会后,人生观似乎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说自己以前拍文艺片的时候是“道貌岸然”,而现在看到了人生的另外一种境界,那就是真实的快乐。他坦率地告诉媒体,这次就是要娱乐,要商业,要雷,他甚至说看一部片子观众笑场3至5次只能算是幽默,而《三枪》至少有20次能雷到让人大笑。

  确实电影的台词和演员的表演十分雷人,不时让人开怀大笑。整个台词的构架,都非常像“东北二人转”,“咋整呢?”是常有的词,甚至还有一两个荤段子。赵本山虽然只客串了斗鸡眼巡逻队长查店一场戏,却成为全片最搞笑的部分。在麻子面馆里,赵本山让几位疑似搞不正当关系的古装小姐们蹲在墙脚,她们的脖子上都戴着枷锁。本山大叔让吓得面如土色的小沈阳把枷锁上的字念出来,程野扮演的店伙计赵六“抢答”:“搞破鞋”。随后本山考察程野与店中小妹毛毛的关系,程野说自己“青春年华谈恋爱是正常的”,谁知遭大叔反讥:“别糟蹋‘青春’这个词了,我看你都‘立秋’了。”大叔来面馆还是为了查老板娘闫妮在波斯商人那里试放的炮,当众人都说不知道时,本山却说,就是那个“piao”,笑倒一大片观众,大家反映就好像在看春晚赵本山表演小品一样。

  小沈阳在片中表演也十分出彩,他扮演胆小如鼠的店伙计与老板娘闫妮偷情,不过因为惹上了麻烦又焦虑不安。有一场小沈阳想要和闫妮分手的戏令人印象深刻。他在戏里自己预演分手台词,一会是伙计,一会是老板娘,忙得不亦乐乎。他说“恋爱分三个阶段,就是缠、粘、烦”,逗得观众哈哈大笑。另外即使是后半部的惊悚戏也因为小沈阳的搞笑表演十分雷人。在处理麻子老板尸体的时候,胆小怕事的小沈阳准备把麻子埋起来,结果麻子突然醒了,从怀里摸了一把枪准备打死小沈阳,结果扣了几次扳机都没反应,而十分怕老板的小沈阳哆哆嗦嗦地拿过枪,说扳机被石头卡住了,结果一边弄一边就不小心扣动了扳机,打死了麻子,全场爆笑。因为影厅里暖气开得很足,连着不断的笑声让观众直言,笑到汗都出来了。

  本报讯 昨天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本山大叔最受关注,充分发挥了一个小品演员的特色。有一位记者向赵本山提了一个非常长的问题,几位主创都是一愣,没明白这位记者是要问赵本山还是要问孙红雷。

  赵本山:你这个问题挺好,挺复杂。

  记者:就是想问几位二人转演员,拍摄时觉得什么是最困难的?

  赵本山:回答你这个问题最困难。你这个问题挺好,挺长,等我回去把答案写下来给你啊?

  又一女记者:听说您买了一架飞机,这次是坐专机来的吗?、

  赵本山:我坐拉砖机来的。(现场众人大笑)。这个,我是在商学院上学,然后加拿大有几个同学说要买飞机。正好沈阳有个老板是我朋友,他是做公务机生意的,大家就想合作。他说要进5架,我说那算我一架。这事儿还没成呢,不知被谁弄出去了,媒体都曝出来了。

  女记者:您付钱了吗?

  赵本山:你替我付?(女记者被雷住了)。

  赵本山(笑):(也是)多种经营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